close

「七一」前夕,習近平決定拿下徐才厚。(AFP)
(新紀元週刊386期,記者孫琦驍報導)
一上台就面臨「亡黨亡國」的危機,習近平一心想把中共這個即將坍塌的大樓扶起來,卻力不從心。據知情人士批露,就在2014年「七一」前夕,擺在習面前的,一是退休死老虎徐才厚,二是半死的老虎周永康、和被軟禁的老虎曾慶紅,以及他們背後的最大老虎江澤民。
但江澤民的阻撓下,習無法一下打死周老虎,「一氣之下,他就一拳擊落了徐才厚」。習出其不意的一拳擊出,令江氣得不行,立馬乘專列奔赴北京,但習以訪韓為由,沒理他…………

2014年6月30日下午6點多,人們都在收拾東西準備下班了,手機上有即時新聞的用戶突然接受到新華社最新消息:「中共中央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人們十分震驚,議論紛紛。
然而晚上中共喉舌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前十多分鐘,只見習近平輕鬆地在談論人們關心的財稅和戶籍改革。不過同以往類似上海自貿區改革一樣,除了空頭文件的出臺外,人們聽不到任何具體措施的公布。有網民評論,習近平的新班子從2012年11月15日上臺到2014年6月30日,一年半過去了,沒感受到真正實質性的改革措施。除了以往賓朋滿座的高檔會館所生意蕭條外,唯一讓人感受到的就是「反腐故事」的頻傳:一年內查辦了30多位中共中央直接管轄的高官,一分鐘公布了兩個省級高官落馬,這樣的高頻刺激,令很多喜歡看政治熱鬧的人覺得2014年前半年過得太快了,轉眼就到了所謂中共建黨93年的日子了。

習近平第二次「七一」沒講話
細心的人會發現,和江澤民、胡錦濤不同的是,這兩位幾乎每年都要發表「七一重要講話」,而習近平這個中共第五代黨魁上任以來,卻沒有在這個「重要時刻占領輿論最高點」,無論是2013年還是2014年,有意無意間,「習大大」發表「重要講話」的日子往往都錯開了7月1日當天。不過習也沒偷懶,在這一天前就讓發出兩條消息:2013年6月30日內蒙古統戰部長王素毅被查;2014年6月30日,擔任了10年中共軍隊實際人事控制權的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
觀眾們耐心地等待《新聞聯播》的繼續,在習近平「親切會見」印度副總統後,人們終於在第17分鐘等來了盼望已久的消息。就聽播音員字正腔圓地念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6月30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語文學得好的人就會發現,這麼一場話,主語只有一個人,那就是習近平,也就是說,是習近平「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而不是所謂政治局「集體領導」的結果。《人民日報》海外版為了招攬讀者,曾經故弄玄虛地說:《人民日報》每句話、每個遣詞造句、每個字、甚至每個標點符號,都是經過很多人反覆推敲琢磨的,每個符號背後都非常有考究的。比如這次徐才厚落馬,新華社在其網站首頁頭條標題〈中共中央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的上方,故意張貼了一幅動物園內景,上面寫的是「新虎舍迎『貴客』」。連排版背後都有內涵。
也就是說,徐才厚的突然落馬是習近平一手決定的,至於江澤民派系的劉雲山、張德江之流是否贊同,已不重要了,反正習近平已經做了。
當然,中共黨內保守勢力必然會對習近平此舉表示異議。大過節的,報喜不報憂,有啥不好消息換個時間說,不過習近平偏要選這個時候來說,目的就是想「喚醒全黨同志」,「反腐是關係到黨和國家興衰存亡的大事」。跟許多末代皇帝一樣,習一上臺動不動談論的就是「生與死的考驗」、「壯士斷腕」、「斷臂求生」,如今大陸很多人也都意識到,中共的根基真的是搖搖欲墜了,中共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解體與滅亡的最後結局。

習式風格:光做不說
徐才厚以這種方式被突然打落馬,這也再次印證了《新紀元》在習近平上臺不久後觀察到的他的行事作風:只做不說。
習為何只做不說呢?習為何不搞「七一」講話呢?2013年3月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回來後,感傷於蘇聯共產黨一夜之間土崩瓦解,他感嘆蘇共「竟無一人是男兒」。中共黨員數量比蘇共多很多,表面上倒是有很多男兒,不過都是些「劉鐵男」、谷俊山、周永康之流的「男兒」,不但如北洋海軍一樣的貪生怕死、貪財無度,還好色「通姦」,中共這個爛攤子讓習近平從一開始就很頭疼。
2012年9月在中共18大籌備最關鍵時刻,習近平一度神祕消失14天,至今沒有給外界一個說得通的解釋,當時江澤民派系為了一己之私,拚命把無才無德卻貪心不足的一夥人非要塞進政治局常委,讓習今後這個總書記可能再度淪為傀儡的地步。不過,從小就感覺高人一等的「紅二代」、「太子黨」,習近平不像胡錦濤、溫家寶那樣充當管家,受得了小媳婦的氣,於是性格率直強硬的習近平馬上甩手不幹了,不當中共總書記了,撂攤子不接班了,這下中南海高官們個個都傻眼了:要是習近平不來接這個班,沒人能替代他,中共的香火到第五代就沒了。
於是,江派、團派、元老們再度坐下來,討價還價、妥協、商量,最後才有了18大表面上的江派勝利:政治局7個常委中他們依然占了3個,以及後來18大三中全會後團派的勝利:沒進常委的李源潮當了國家副主席,港澳臺領導小組的副組長,隨時可以架空和擠走正組長張德江;還有沒入常的汪洋,表面上在張高麗之後,但實權卻大大超過張,而且最近汪洋又被任命為三峽工程驗收小組的負責人,不斷直接管轄李鵬家族的命運,還把三峽工程的真正幕後人江澤民抓在了手心。


18大,江澤民在常委中硬安插了至少3名江派人馬:張高麗、劉雲山、張德江(由左至右)猶如三隻企鵝。(AFP)
不過由於江澤民在常委中安插了至少3名江派人馬,於是習近平很多想做的事,由於江派阻撓而辦不成,比如拿下周永康,這是習近平早就想辦的,但卻被江派從上到下層層阻撓,因為周永康代表是整個江澤民集團的利益,周永康一倒,不光曾慶紅、江澤民有危險,下面政法委、中石油、四川幫等一大幫人都會迅速潰散,於是,打倒周永康,得不到「全黨的共識」,直到2014年7月,「周老虎」也不見蹤影。
在很多事無法取得「黨內共識」的情況下,性格強硬的習近平乾脆只做不說,突然一下把這事做了,生米做成了熟飯,江派人馬再反對也就沒用了。徐才厚的落馬方式就是個明顯的例子。

習近平被迫「先反腐後改革」
據北京知情人士向《新紀元》透露,「志向高遠」的習近平,一心想把中共這個即將坍塌的大樓扶起來,卻力不從心,他的每個改革措施都遭到各種大老虎的阻擋,他的改革路上布滿了攔路虎。為了掃清道路,他不得不「先反腐,後改革」,這就是老百姓看不到其改革具體措施的關鍵原因。
然而百姓的耐心是有限的,新官上任三把火,這三把火要是燒不起來,那百姓會認為,這只是個當不起重任的小樹枝,不是能幹大事的好柴火。人們會對新班子失望,對習近平絕望。這是習害怕看到的。一旦失去民心,作為政客也好、政治家也好,他的政治生命也就結束了。


面對高漲的物價、房價等民生問題,大陸老百姓看不到在位者任何具體的改革措施。(AFP)
看到中共高官們的貪腐鐵證,習經常氣得大發雷霆,報導出來的什麼「拍桌子」、「摔杯子」,那都是小菜一碟,更大的「怒火中燒」、「怒髮衝冠」,是不能讓老百姓知曉的。這也是中共黨員們看不到習近平在「7.1獻詞」的部分原因。
江求反腐不再往上走
習上台後「全力反腐」,不但習近平幾次差點被周永康、曾慶紅派出的特務暗殺,王岐山也是幾次差點在中紀委的巡視路上回不來。習很多時候非常苦悶,他每周都要和王岐山見面開碰頭會,探討下一步拿下哪隻貪虎,打到哪一級才能真正樹立權威,才能起到「打虎立威」的效果。
毫無疑問,老天爺早已給習近平指出了一條路。2012年2月,王立軍的突然出逃美領館,他與薄熙來的反目,把一個預謀了多年、預計在2014年開始行動,目的是要把習近平趕下臺的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集團」,清清楚楚地擺在了習近平面前,哪怕一個不是男兒的小女子,也知道應該立刻拿下薄熙來和周永康。
簡單的說,這個政變集團除了貪腐瀆職之外,主要犯下兩大核心罪過:一是發動政變,企圖推翻現政府,二是活摘人體器官,非法牟取暴利。徐才厚是薄周政變集團依賴的軍隊力量。
在經歷七次反反覆覆之後,薄熙來終於被關進秦城,並將在那終其餘生,不過周永康雖然已被習近平關押調查,但至今沒有對外宣布,習想藉此立威、並殺一儆百以震懾其他攔路虎的目的一直達不到,關鍵原因就是江澤民的阻撓。
此前《新紀元》報導了,2014年3月中共兩會前,江澤民向習近平表示,反腐步伐不能太快。此言意在警告習,不要對其親信動手。4月1日,英國《金融時報》也證實了,江澤民的確向習施壓,要求現領導層「收控、放慢」數十年來最嚴厲的反腐敗運動。4月港媒進一步證實說,江澤民不顧老臉,親自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寫信給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緊急「剎車」,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頂了回去。
現在看來,這個時間段正是3月15日習近平陣營正式讓軍紀委內部立案調查徐才厚的日子,不過江澤民想代為求情的,不光是徐才厚,還包括周永康和曾慶紅以及江綿恆,因為那時習李王是全面出擊的。

為何徐反而比周先落馬?
人們對徐才厚的落馬感覺突然,是因為周永康的貪腐和政變醜聞比徐才厚鬧得更沸沸揚揚,為何先落馬的不是周永康,而是徐才厚呢?
簡單地說,原因有三。一,雖然徐才厚主管中共軍隊,但徐只是中共軍委副主席,而且是個文官,從來沒帶過兵,而周永康手下的武警和公安,若再加上保安,和平時期周永康掌控的暴力機器的能力,比徐才厚多很多,而且徐才厚在中共黨務系列裡只是中央政治局委員,而周永康是政治局常委。中共歷來強調「黨指揮槍」,所以黨務位置的高低起決定作用,也就是說,周永康的地位比徐才厚高。
二,最近這幾十年,中共權力鬥爭的潛規則是:反腐可以放到政治局委員這一級別,如陳希同、陳良宇、薄熙來、徐才厚,但還沒有突破到政治局常委這一級別。「刑不上常委」,這是江澤民幾十年來一直拼命建立和維持的一個潛規則,如破了這個規矩,一旦周永康落馬後,有問題的常委,如賈慶林、曾慶紅、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等,都面臨危險,多米諾的第一塊骨牌一旦倒下,後面的局勢就一發而不可收,於是,江澤民拼了老命也要保周永康,何況周永康知道江澤民很多祕密。
三,徐才厚雖然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江在位以及胡錦濤時代,徐都是江在軍中的代言人,但是自從習近平上臺後,善於觀察局勢、而且善於見風使舵的徐才厚,18大後積極投靠習,不斷帶頭向習表忠心,於是江派認為徐背叛了他們,為了懲罰叛徒,當習要調查徐時,江派也沒有阻撓。
由於這三方面的原因,令徐才厚的落馬阻撓遠遠小於周永康,習近平當然是先著容易的,好肉吃完後,再啃硬骨頭。

習近平絕不可能特赦周永康
習近平對周永康案的調查,比對徐才厚早了1年多,從2012年12月李春城的落馬就開始了,一路抓人,像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等周永康的黨羽一個接一個地紛紛倒下,等到了2014年3月中共兩會前,政協發言人那句「你懂的」,基本上是半公開地宣布周永康的被監禁了。
不過由於久拖未決,於是不少人對周永康是否能夠落馬產生懷疑。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2014年5月26日,來自江澤民老巢上海的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做客中紀委監察網時表示,日後反腐要「重點查處18大後還不收斂不收手的、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的、群眾反映強烈的、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黨員幹部」,於是有人理解成這是「只打『新老虎』,特赦『新老虎』」的未來新趨勢。
不過漢語的博大精深就在於此。一個頓號,是表示這四個條件同時符合而產生的交集呢?還是這四種情況的並列產生的合集呢?這就很難說清了。
第二個原因是在一審周永康的馬仔劉漢時,沒有公開提到周永康兒子周濱的名字,在劉漢的罪名中也沒有行賄罪這一項。於是,有人說周永康可能會平安著陸了。
不過這些只是表面現象。官方雖然一審判處劉漢死刑,但至今沒有公布對劉漢的判決書,這就非常奇怪。很可能就是因為高層在判決書上是否公布周濱的名字,而爭論不休,從而導致判決書遲遲不能公布。劉漢為了謀取特權,獻給周濱巨額金錢,而周濱是個沒有官銜的商人,劉漢如何給他錢,也不屬於行賄罪。
習近平反腐的目的就是為了擺脫江澤民的控制,給自己樹立權威,給改革開路,否則習李政權會像胡溫那樣,政令不出中南海。2008年汶川地震時,江澤民為了故意讓胡錦濤出醜,讓民眾看到胡溫政權的無能,江故意暗中阻撓,不及時發兵,令中共軍隊只是72小時後去收屍,而不是去救援。
假如此時習近平向江澤民妥協了,放過周永康,習上臺以來所有的努力全都白費了,前功盡棄,百姓對他的看法,只會一落千丈。按照心理學的觀點看,有點失望後的失望,比原來一點希望也沒有的一潭死水,落差更大。百姓期待周永康落馬的心已經在一年半的醞釀中變得非常強烈了,若周永康最後被赦免了,習近平得到的罵名,會被胡錦濤更多。
打「周老虎」是否成功,直接關係到習、王二人的威信,更關係到中共「第五代」的生死存亡。習近平在他上臺後第一次政治局學習會上就把反腐上升到了「亡黨亡國」的高度,周永康的貪腐惡行確實也已經到了家喻戶曉的地步。

習被逼廢用黃菊模式
有人懷疑周永康是否落馬還有個主要因素是覺得,周永康可能會像黃菊那樣,軟著陸,不至於鬧得身敗名裂。不過,這是錯誤想法,因為連徐才厚都無法軟著陸,更不要說周永康了。
2006年,深度捲入陳良宇貪腐案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黃菊,因江澤民的阻撓和黃菊當時已患癌症,於是胡錦濤對黃採取了「不逮捕、不判刑、不公開、不露面」的低調處理方式,所謂「黃菊模式」。


2006年,深度捲入陳良宇貪腐案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黃菊(右),因江的阻撓和黃當時已患癌症,於是胡錦濤對黃採取了「不逮捕、不判刑、不公開、不露面」的低調處理方式。(AFP)
不過這次不同了,習近平的本意就是要打掉江的「權威」,因為江澤民正是所有攔路虎的總後台。
徐才厚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胡錦濤未能公開拿下黃菊,就在於黃有江的保護。如果習延續「黃菊模式」處理徐,就等於向江和江系發出服軟信號。外界會認為,江仍然制約習,於是江派大老虎們會依然一如既往地阻止習近平的改革。
更令習近平憤怒的是,2014年1月20日,習近平同意徐才厚跟隨他一起參加軍隊新年聯歡晚會,以告訴外界準備讓徐平安著陸,哪知第二天1月21日連續發生兩起大事,讓習不得不改變了主意。
2014年1月21日,也是在1月7日陳光標紐約誣陷法輪功失敗的兩周以後,江派血債幫不惜讓大陸絕大多數網站癱瘓,也要再次上演逼宮鬧劇。當天大陸很多民眾的計算機都無法登陸其想要訪問的網站,而是指向了美國法輪功學員開發的突破中共網路封鎖的動態網。
1月21日,國際上還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民間組織: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發表一份調查快訊,稱「至少有5名現任與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親屬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和庫克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其中包括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李鵬、上屆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已故領導人鄧小平。」這等於是說這些人貪腐受賄並將巨額財產藏到了海外。
江澤民派系的反撲,反倒讓習更加強硬,除了清理周永康舊部外,中紀委還開始調查與曾慶紅、江澤民相關的貪腐大案。習陣營的調查,又反過來刺激曾慶紅採取更多的反撲,於是你一下我一下,雙方來回過招,令衝突更加不可調和,而成為了生死搏殺。

曾慶紅積極攻擊習王
此前《新紀元》已經報導了,曾慶紅在2014年3月兩會前的2月25日布署了大陸詭異的股災,3月1日布署了昆明火車站砍人案,還有此前2月26日的刺殺香港《明報》主編劉進圖案。
3月10日,曾慶紅和劉雲山還聯手拋出了在大陸公開反對習近平的第一篇文章:〈習近平是內奸 中國到了緊要關頭〉,稱習近平處置昆明案和馬航失聯案處理不當,習是藉腐敗之名,「打擊石油、鐵路、電力等系統的國有經濟政治領導力量」,是在幫忙美國搞垮中國的「內奸」等等。文章還把北京懲罰薄周集團成員說成「採取了株連九族的手法」,並呼籲「盡快組織起來」,進行「你死我活的革命行動」。
中共江澤民集團與習近平陣營的暗中對立,早已發展成公開的對立。2013年10月,習近平的父親、中共前副總理習仲勛百年誕辰,紅二代大聚會,除缺薄熙來的家人外,曾慶紅的「紅色家族」也沒有派人出席。2014年2月新年團拜會上,江澤民、曾慶紅、李嵐清、李長春等江派人馬故意以「請假」方式拒絕參加,雙方矛盾徹底公開化。
而那時的周永康,跟他關係密切、知道他很多祕密的親信和祕書都已落馬。在打擊周永康腐敗集團時,王岐山採用了「剪裙邊」、「拔暗釘」、「剝洋蔥」的戰術,將周永康的馬仔、心腹、幹將一個個鏟除後,周永康也就變成一條「死老虎」了,習近平隨時都可以從那些秘書親信的供詞中,輕鬆選出幾條,給予周永康「致命一擊」。

習發火 一舉拿下徐
等到了2014年「七一」前夕,擺在習近平面前的,一是退休死老虎徐才厚,而是半死的老虎周永康、和被軟禁的老虎曾慶紅,以及他們背後的最大老虎江澤民。
據北京方面消息人士向《新紀元》透露,在江澤民的阻撓下,習近平無法一下打死周老虎,「一氣之下,他就一拳擊落了徐才厚」。
對於周永康可能會得到特赦的傳聞,他還透露說,楊曉渡提出的「變相特赦」並不是中紀委王岐山的觀點,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是堅決反對特赦的,不過政治局其他常委倒是比較支持,特別是劉雲山、張高麗。
也有網路消息稱,谷俊山落馬,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吃驚不小,害怕被供出,曾求教於江澤民。當時是18大即將召開之時,江澤民曾安慰部下,自稱和胡達成共識「止於谷,不上追」,誰知道,習與胡也達成了共識:「你查谷、我查上」。查谷是胡拍板決定,查徐是習的決定。
6月30日傍晚,習近平拿下徐才厚,第二天全世界都在議論此事,江澤民氣得不行,由於曾慶紅也被軟禁了,沒人再替江在前面說話了,於是江安排專列,第二天7月2日,江澤民坐著專列從上海開往北京。「江已經不敢坐飛機了。」
「江到北京後,提出要見習,習藉口要訪韓,沒理他」。這位知情人笑著告訴《新紀元》說。

江越是反撲越死得快
學過物理的人都知道,這世界有個理,叫「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相等」原理,體現在雙方爭奪的較量中,假如一方反撲得越厲害,帶來的後果可能是更加嚴厲的打擊。這事用在江澤民流氓集團為了掩蓋其反人類罪行而一步步地反攻當權者上,非常恰當。就好比一個不會游泳的人掉進水裡了,他越掙扎,嗆水越多,越死得快。
比如從最開始來看,江派先是要保薄熙來,阻撓胡錦濤對薄熙來的審判,在2012年5月搞出了個京西賓館協議,決定切割處理薄。於是江派得意了,在2012年8月搞出了釣魚島風波,還借抗日打出「釣魚島是中國的,薄熙來是人們的」等標語,最後惹怒了胡錦濤,在2012年11月4日,17屆七中全會上開除了薄熙來的黨籍,結束了其政治生命。
在周永康案上,習近平在2013年12月1日抓捕了周永康,但江派拼命掙扎,曾慶紅不惜派出精心培植的特務陳光標到紐約去上演誣陷法輪功天安門自焚的丑劇,還搞出了攻擊習近平、胡錦濤、溫家寶的「離案醜聞」,結果引來習胡聯盟的更大打擊,不僅周永康至今被關押,連曾慶紅也賠進去了。曾慶紅目前被軟禁,無法再對江派嘍囉發號施令了。
如今,江綿恆的案子也在調查中,而且中共黨媒一再曝光江澤民賣國、貪淫的醜聞,習近平的反腐,從薄熙來、周永康到曾慶紅,眼瞅著就奔江澤民去了。只有把江大老虎打掉了,習李王的政令才能出中南海。◇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9日訊】【新紀元週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