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底,剛當選北京朝陽區新一屆政協委員的俏江南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蘭(右)被曝已加入外國國籍,此事引發熱議。(網絡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
一名中共政協常委申請加拿大投資移民,在與移民官面談時撒謊,隱瞞其政協委員身份,移民官當天做出拒絕其投資移民申請決定申請人上訴至加拿大聯邦法院,最終被駁回
《明報》報導,中共政協常務委員崔海林(譯音)2011年1月申請投資移民加拿大,2013年1月21日在香港移民部辦公室接受移民官的面談。
在面談時,移民官花了不少時間問其是否曾在政府部門任職,以及是否曾經加入任何組織等。
崔海林聲稱未曾加入任何組織,但移民官拿出事先已準備好的中共官方網站資料,顯示崔海林是政協常務委員。
移民官以崔海林未誠實答覆問題,且答覆前後矛盾,當天做出拒簽決定。
崔在被拒後,向加拿大聯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
聯邦法院法官諾埃爾在7月7日作出判決,駁回上述申請。法官說,申請人被問到是否曾加入任何組織,回答不誠實,事後欲辯稱「政協並非政治組織」。
此報導引發很多網民參與置評。有人說,此政協常委申請投資移民,說明他很有錢,而其被拒簽的主要問題在於他對移民官撒謊。
有人調侃道:共產黨給了政協委員多少「榮譽」,居然想逃跑,沒門!
近些年來,富人移民己經成為一股風氣或一種趨勢。輿論屢屢對那些擁有外籍或綠卡的中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出質疑。他們多為權貴、富人和名人,既拿綠卡甚至歸籍他國,又想保留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中共政治待遇。
2012年底,俏江南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蘭被曝已加入外國國籍。由於張蘭當年剛當選北京朝陽區新一屆政協委員又是知名的企業家,其「變更國籍」一事引發了一場關於政協委員能否更改國籍和企業家社會責任的大討論。其中一些人認為,「張蘭們」的移民會帶來財富外流,應該予以反對。
作者蔡慎坤的文章質疑:甚麼原因讓中國如此眾多的人選擇改變國藉?是對現行體制的失望?抑或是對未來發展的憂心?抑或是為了孩子的教育,為了信仰的自由,為了清新的空氣和良好的自然環境,為了吃穿住行和晚年的福利保障……?這也無疑觸動了國人最敏感的神經:富人都在跑路,窮人怎麼辦?
民眾表示,目前中共官場還有大批裸官,享受著體制帶給他們的所謂「好處」,但當他們發現局勢對他們不利時便立馬開溜,有的祼官是看清了中共就要完蛋了而棄中共而去。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7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覆核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