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載有298人的馬來西亞航班7月17日週四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遭擊落。(AFP PHOTO/DOMINIQUE FAGET)
德國之聲報導,載有298人的馬來西亞航空週四疑似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遭擊落。德新社整理了有關這起不幸事件的關鍵疑問。
是誰造成馬航墜毀?
自數星期前開始,東烏克蘭地區糾紛衝突不斷。參與衝突的共有三方:親俄羅斯的反叛分子、親西方國家的烏克蘭政府及俄羅斯。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稱這起事件為"恐怖襲擊"。他指責分離主義分子將馬航波音777航班擊落,如同此前數架烏克蘭軍機遭擊落一般。莫斯科則指控基輔必須為烏克蘭東部局勢升級負責。
是否能查明真凶?
美國專家們推測,將飛行於9100米高空的客機擊落的是地對空導彈。衛星畫面仍無法判定導彈的確切發射地點。但據美國媒體報導,軍隊和情報部門的專業人士正利用數學程式及電腦,推斷導彈的起始地點。
哪一方擁有能進行此類攻擊的武器?
分離主義分子曾經多次承認將烏克蘭戰鬥機、運輸機和數架直升機擊落。但此前所有被擊落的飛機,飛行高度都比波音777-200客機低。據未經證實的報導,反叛分子聲稱曾在戰鬥期間取得BUK導彈防禦系統。這個由蘇聯軍工業在80年代開發的導彈防禦系統可擊中最高25000米的目標。
為何馬航MH17班機會途經衝突地區上空?
據德國飛行員工會(Vereinigung Cockpit )指出,客機飛越衝突地區如烏克蘭東部並非罕見情況。該會的理事會成員瓦爾(Markus Wahl)對德新社表示,某些航班每日都會飛過伊拉克或阿富汗。近日中東地區衝突升級,雖然特拉維夫連日來遭到加沙地帶的火箭攻擊,但仍有國際航班飛往該市。某些航空公司則較為謹慎:據俄羅斯塔斯社報導,大韓航空公司自數月前開始便不再飛越東烏克蘭空域。
釐清事故真相的調查行動將如何進行?
純粹就法律程序而言,釐清在國土範圍內所發生的意外是烏克蘭政府的責任。然而,親西方國家的基輔政府也是東烏克蘭地區長達數月衝突的當事人之一。正因如此,美國總統奧巴馬已要求聯邦政府和北約組織展開國際調查行動。屆時會由誰領導行動,目前仍不清楚。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8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