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星期四(7月17日)的一個講演中提到在烏克蘭境內墜毀的馬航MH17航班時說:「這看起來是一個很可怕的悲劇。」圖為MH17墜毀現場殘骸。(Alexander KHUDOTEPLY/AFP/Getty Images)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烏克蘭外交部官員說法,馬航客機遭到俄羅斯移動式布克飛彈系統(Buk)擊落。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烏克蘭外交部官員的說法報導,馬航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遭俄羅斯車輛移動式布克飛彈系統擊落。
布克飛彈系統(Buk Missile System)為前蘇聯與俄羅斯發展的自主推進,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烏克蘭方面指出,俄方在烏克蘭危機期間,廣泛在烏俄邊界布署高機動性的布克飛彈。
根據美國的衛星資料,客機墜落期間未見俄方有發射彈道飛彈的紀錄。歐洲國家也正就衛星雷達資料,分析事件原因。
美方人士指出,事件可能並非由俄羅斯當局指示,俄軍成分複雜,烏俄邊境軍隊輕率發射飛彈的可能性較高,事件將引發國際連鎖反應。

法軍事專家:馬航遭蓄意攻擊
法國軍事專家表示,馬航班機遭飛彈擊毀,一定是蓄意,要以飛彈擊落一架飛行中的班機,需要精細的武器系統,只有「常規軍隊」有這種能力。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17班機原訂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卻在烏克蘭東部邊境墜毀,機上295人可能全數罹難。
法國世界報(Le Monde)訪問不願具名的軍事專家說,要以飛彈擊落民航機,需要精細的武器系統,至少包括一個能定位飛機的雷達,一個能瞄準的地面指揮系統,和一個發射平台。
專家表示,要發射這種飛彈系統,需要10多人操作,也只有「常規軍隊」擁有這種能力,他認為馬航班機被擊落,「是一種戰爭行為」。
這架飛機當時飛在8000到1萬公尺高空,對個人可攜式防衛系統的武器來說太高了,至少要性能如同美國愛國者飛彈的武器才能做到。
這名專家認為,這架飛機應該不是被誤擊,畢竟戰機和民航機很容易分辨,況且每架飛機都會發出表明身份的信號,甚至可以得知所屬航空公司。

美情報:地對空飛彈擊落馬航
美國情報官員今天表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是遭地對空飛彈擊落墜毀。
不具名美國情報官員根據最新紀錄分析後指出,馬航遭地對空飛彈擊落,情報人員仍在研析何方發射飛彈擊落客機。
官員說,需要更多時間,取得涉及事件各方意圖的重要資料進行分析,這是具挑戰的範圍。
馬航客機在上萬公尺高空飛行遭擊落,非肩射式防空飛彈可及。烏克蘭當局懷疑,境內分離分子與烏俄邊界的俄軍,發射布克飛彈系統(Buk Missile System)所載的SA-17飛彈可能性最大。
布克飛彈系統為車載發射的高科技自動防禦系統,載具啟動5分鐘後即可設定目標發射,衛星鎖定目標後22秒就可射擊,射程遠高於民用客機飛行高度。
武器專家指出,SA-17飛彈以高於音速3倍飛行,民用客機毫無能力偵查飛彈接近,飛彈擊中目標時,客機無法得知到底發生什麼意外。

奧巴馬:馬航墜毀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悲劇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星期四(7月17日)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的一個講演中提到在烏克蘭境內墜毀的馬航MH17航班時說:「這看起來是一個很可怕的悲劇。」
據《商業內幕》報導,奧巴馬在講演中提到,沒有報導稱馬航MH17航班上有人員生還。白宮在處理MH17航班墜毀事件時,優先考慮的問題是確定出事飛機上是否有美國公民。而烏克蘭內務部長的一名顧問已經表示,MH17航班上有23名美國人。
奧巴馬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團隊將與烏克蘭同行保持密切接觸,美國政府願意給烏克蘭政府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援助。
白宮還表示,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週四啟程前往底特律之前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電話上進行了交談。拜登向波羅申科表示,美國將幫助調查MH17航班失事的原因和過程。
白宮還提到,在俄羅斯克林姆林宮的要求下,奧巴馬在星期四早晨離開白宮之前曾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過電話,普京在談話中向奧巴馬提到關於MH17航班在烏克蘭邊境墜落一事。
白宮的通話記錄顯示:「在通話中,普京提到他得到了關於一架客機在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被擊落的報導。」
克林姆林宮在其網站上也提供了關於這次通話的記錄,裡面寫道:「俄羅斯領導人告知美國總統,他在打電話前剛剛從俄羅斯空中交通管制員處得到信息,一架馬來西亞客機在烏克蘭境內墜毀。」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7月18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8日專電)★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江澤民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