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任義報導)
大陸樓市日漸低迷,房地產開發商資金鏈不斷繃緊,多有房企資金鏈斷裂消息傳出。地方政府的稅收也隨之大幅下滑,擔憂房企倒閉房地產稅費收不上來,地方政府開始加緊催繳。
地方政府落井下石 開發商憤怒
財稅收入變化是從側面反映經濟形勢的另一種寫照,中共財政部14日公佈上半年財政收支情況,傳遞出經濟下行壓力增大的信號。其中,房地產市場的日漸疲軟,在財政收入上反映尤為突出。
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房地產營業稅、契稅同比分別增長6.6%、11.7%,相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別下滑39.1%、28.1%,與以往動輒百分之二三十的高增長水平相比,形成巨大的落差。
財稅系統人士分析,這樣的落差在地方政府層面會加倍放大顯現,地方政府財政收入並未擺脫房地產稅收占比居高不下的局面。目前,多地稅務部門成立專門針對土地和房地產的項目小組,加緊催收與土地、房地產相關的稅費。
大陸民眾紛紛在微博發表看法,認為地方政府這是在落井下石,趁房企奄奄一息之際,再加上一刀。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更是發出了「死不留屍?!」的質疑。

有倒閉危險 中小房企被列入重點名單
實際上,多數地方政府自去年就開始陷入財政收入增幅放緩的困境,不少城市選擇催繳稅收等方式填補財政收入的缺口。今年各地方政府的財政收入情況依然不樂觀,房地產行業是催繳的重點目標,但由於今年上半年房地產行業不景氣,不少中小房企債台高築,資金鏈緊張。
年初至今,浙江寧波、江蘇南京和無錫、安徽合肥、湖北襄陽、陝西神木等地,已有多家中小房企因資金鏈斷裂,陷入破產危機,旗下項目也多半爛尾,房企負責人跑路現象明顯增加。甚至連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光耀地產也爆發了較為嚴重的資金鏈危機,該公司民間借貸占融資總規模的1/3左右,數額超過10億元,且陷進了滾動續借的惡性循環中。
《華夏時報》7月18日報導,廣東某地級市稅務稽查負責人稱,「經營狀況不佳的企業,繳納上半年的稅費;經營狀況還可以的企業繳納一年的稅費;有能力的企業,可以繳納一年半的稅費。」
財稅系統人士稱,由於今年稅務指標壓力較大,提請徵收稅費的「過頭稅」現象也頻頻出現。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9日訊(責任編輯:石亦言)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江澤民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