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搜救人員在親俄反叛武裝分子的監督下搬運屍體。(AFP/Getty Images)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
7月19日,烏克蘭指責親俄反叛力量試圖在馬航MH17客機墜毀地點銷毀「國際犯罪」的證據,並限制國際代表和專家進入現場調查。烏克蘭反情報主管官員同一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已掌握「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操作飛彈系統擊落馬航客機的是俄國公民。
7月1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就馬航空難發表聲明稱,證據顯示馬航客機是從烏克蘭親俄叛軍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地區發射,並且指背後有俄羅斯支撐。
美國紐約時報18日的報導,美國政府認為,此次MH17系由俄制地對空導彈擊中;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該裝備極有可能由俄羅斯提供給烏克蘭東部分離份子。如三天前被擊毀墮落在俄境的一架烏克蘭軍機,曾使用和此次擊毀MH17相同的導彈發射系統。

烏克蘭指控叛軍銷毀墜機證據
在聯合國要求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墜機展開全面調查之際,烏克蘭19日發表聲明說,指控俄羅斯協助分離主義叛亂份子企圖消滅馬航MH17班機墜落地點的證據。
烏克蘭指反叛武裝從頓涅茨克停屍房中挪走38具遺體。並且遺體搬運行動得到一些「明顯帶有俄羅斯口音的專家」協助。
馬航空難發生後,外界發現對這次事故的調查將和以往任何一次都不相同。一方面,烏克蘭官方並未完全控制墜毀地點——該地點被烏叛軍控制。另一方面,俄羅斯究竟會在多大程度上參與調查也不甚清楚,因為參與調查就等於是承認有過失。第三,民眾拍到的事故現場視頻和照片廣泛流傳,這種情況在空難事故中極少碰到,因為警察和軍方通常會設置警戒線,防止好奇民眾圍觀。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部份航空業的官員擔心,關鍵證據可能已經被篡改或者已經滅失。

西方專家:關鍵證據恐已被破壞
此外,西方國防和情報專家指出,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民兵團體急於掩蓋所有與「山毛櫸」飛彈有關的證據。
英國「衛報」報導,烏東親俄反叛分子陸續撤下社群網站上許多消息,包括反叛分子據稱上月自烏克蘭空軍基地取得「山毛櫸」飛彈車輛組的照片等。
反叛分子17日在社群媒體網站上誇耀,一架飛機遭擊落,但不是他們,而是友好人士所為,將這架客機誤認是烏克蘭軍機。
「詹氏」(Janes)引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情報專家說,錄音資料「顯示這些俄羅斯『幫手』明白,他們現在捅出了國際事件,而他們可能下令,要分離份子抹除所有證據,包括那些在網路上的貼文」。
烏克蘭情報單位公佈三段據稱是分離反叛分子和俄羅斯情報機構間的錄音,言談間他們明白捅出災難性大錯。

烏克蘭:俄人操作飛彈擊落客機
烏克蘭反情報主管官員納達(Vitaly Nada)7月19日在記者會中表示,烏克蘭已掌握「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操作飛彈系統擊落馬航客機的是俄國公民,而這些人必須加以偵訊。
中央社報導,納達說:「我們掌握了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這個恐怖罪行是由俄羅斯聯邦協助犯下。我們清楚知道,操作飛彈發射的人員是俄羅斯公民。」
他並呼籲俄羅斯向烏克蘭交待這些人員的姓名,以便烏國當局能對他們進行偵訊。

屍體腐爛 烏叛軍「阻撓調查」
此前,調查人員組成的國際觀察小組說,親俄的烏克蘭分離主義武裝人員在馬航客機墜機地點持槍把守,限制調查人員進入現場調查。
空難事發當地正值夏季高溫天氣,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簡稱:歐安組織)發言人Michael Bociurkiw表示,「其中一些屍體袋仍敞開著,遺體受到嚴重損害,慘不忍睹。」
他說,歐安組織24人代表團週六雖然被允許前往空難現場,但是他們的行動受到反叛武裝的限制。
歐安組織發言人說,親俄的烏克蘭分離主義槍手進入客機墜機地點的範圍控制,當調查人員準備接近客機殘骸時,其中一名槍手還向空中開槍警告。
馬航發表的最新聲明說,機上遇難的所有人員國籍已經確定。
失事客機共載298人,包括荷蘭192人(其中1人持美荷雙重國籍)、馬來西亞44人(含2嬰兒)、澳大利亞27人、印尼12人(含1嬰兒)、英國10人(1人持英國南非雙重國籍)、德國4人、比利時4人、菲律賓3人、加拿大1人、新西蘭1人。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19日訊(責任編輯:黃小渝)★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江澤民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