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共央行上週在兩年來首次降息,令投資者意外。但是請對它習以為常----分析師說更多的降息將到來。CNN有線新聞網11月24日報導說,經濟學家的共識是,央行將在明年初再次降息,並最早在下個月允許銀行降準。
更加激進的行動發生在數月的針對性刺激無效之後。北京原本尋求實施結構性經濟改革。
分析師Reorient說,央行的行動引發中國政策圈內激烈的公開辯論:降息是否可以被視為改革疲勞以及監管改革的廉價替代品?Reorient說,看起來,改革和貨幣寬鬆可以共存的觀點佔據上風。
中共央行週五說,它的降息決定是為了降低企業借貸成本。這個行動刺激香港和上海股市週一上漲2%。
「中國政府在應對惡化的私人企業需求和上升的通縮風險,終於願意向市場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巴克萊經濟學家常健在研究報告中說,「我們認為滬港通第一週令人失望的流量可能是一個驅動因素。」
中國放緩的經濟繼續面臨許多挑戰:萎縮的房地產市場,工業產能過剩,政府和企業債務上升和金融系統的重大風險。
分析家說,降息將幫助解決一些問題,但是對經濟增長的整體效果可能將是不明顯的。
歐亞集團的Nicholas Consonery說:「市場很可能將對明年更加緩慢的增長感到意外。」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25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