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蘇省徐州市沛縣安國鎮廟道口村發生徵地衝突。因村民遭到警察打傷和抓捕,逾千村民圍堵村委會討說法。(網絡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
11月20日,江蘇省徐州市沛縣安國鎮廟道口村發生暴力徵地衝突事件。當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城管強行摧毀該村幾百畝小麥田,有一位老村民前往阻擋被警察打斷肋骨,有數名老村民遭到警方抓捕。當晚,有逾千村民圍堵村委會討說法。
村民崔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說:「當天白天,我們年輕的都出去工作了,鎮長、村支書帶著大批警察、城管等,來了一二十輛警察和轎車,把各個路口都堵住,不讓村民靠近,他們用挖機強行摧毀了二三百畝土地,然後在地裡開始施工。」
「有一位老太太不讓挖機推地,被警察打斷幾根肋骨,現在她還躺在醫院。當天,警方還抓走了四五個六七十歲的老人。」崔先生說。
事發後,該村村民圍堵村委會討說法,並在村委會門口掛上「還我土地,賠我青苗」的抗議橫幅。
「到了傍晚,人越來越多,有一、二千人在村委會討說法,那些村幹部都躲在辦公室不敢出來。有警察過來維持秩序,不讓我們堵村委會。期間,發生了衝突,有一個城管大罵村民,被憤怒的村民打了一頓,大家一直抗議到晚上11點多才回家。」崔先生說。
有村民發帖表示,在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幾百畝麥地被強行摧毀。有一位老太太因不讓挖機推地被打斷2根肋骨,因而激起民憤,村民集中在村委會要個說法,沒人出來解釋。
據村民反映,當地鄉政府和村委會未經過村民同意,私自把村裡的土地賣給太陽能電廠,廠方早就把錢一次性給了政府。推地之前,村委會讓農民簽合同,因為補償太低,大家都不願意賣地。因此,當地政府趁白天村裡人少時,強行推地,因而引發民怨。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25日訊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