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滲透、謊言、暴力手法製造事端嫁禍雨傘運動,2014年11月19日淩晨,有示威者突然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和警方多次發生衝突。(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曾嘉連報道)
中共邪惡九基因在港上演
《九評共產黨》中指出,中共是集「邪、騙、煽、痞、間、搶、鬥、滅、控」九大邪惡基因於一爐的世界上頭號大邪教。這些基因也表現在地下黨梁振英攪局下的香港
人類天性對暴力是普遍排斥的,共產黨卻靠暴力恐怖起家,以暴力奪取及維持政權。當文明社會都普遍反對暴力、追求和平的時候,手上沾滿受害者鮮血的中共也施展「騙」術,搖身一變大談和平發展等等,以謊言欺騙世人。與於此同時更隱蔽、更狡猾地使用暴力,包括:用「煽」的手法挑動群眾「鬥」群眾,以至煽動仇恨,借民眾力量施暴打壓它不喜歡的群體;用「間」的手法,即滲透、離間、瓦解、取代等等,包括派出特務混入各個群體,挑撥其中成員使用暴力進行抗爭,以至嫁禍其他團體,進一步煽動仇恨,或「鬥」或「滅」。在這次衝擊事件中,可以再次看到中共將九大邪惡基因舞弄得爐火純青。
《九評》中列舉中共抹黑台灣大選的手法,與中共抹黑香港爭取真普選的民主運動不無相似。
法院執達吏前日在金鐘中信大廈進行針對「雨傘運動」的首天清場行動,在集會人士總體配合下和平完成。但到昨日(11月19日)凌晨時分,立法會卻突然爆發傘運開始以來從未發生過的暴力衝擊事件,一群蒙面人先要求拆雨傘集會主台,再用鐵馬、石磚等擊毀多道立法會玻璃門。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暴力,泛民主派斥責衝擊行動抹黑「雨傘運動」,強調使用暴力者與和平抗爭的學生和市民無關。
事件疑點重重。用造假消息煽動衝擊行動,警方姍姍來遲,引起各界質疑。而親共陣營與中共黨媒反應迅速,馬上把衝擊行動與「雨傘運動」掛鉤,與過往借闖軍營、衝擊立法會等事件打壓港人民主訴求、抹黑和平抗爭的手法驚人相似,凸顯中共利用「邪、騙、煽、痞、間、搶、鬥、滅、控」等手法打壓民眾的邪惡本質。

2014年11月19日淩晨,有示威者突然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和警方多次發生衝突。有幪面的人士用暴力破壞立法會的玻璃門。(視頻截圖)

2014年11月19日淩晨,有示威者突然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和警方多次發生衝突,有衝擊者混亂中跌倒地上。(潘在殊/大紀元)
口罩人先衝大台再襲立會
星期二晚上10時許,一批自稱「網民」的示威者,在立法會大樓外示威區聚集,他們帶有大量索帶和口罩,開始部署衝擊行動,有人宣稱是來反對週三將在立法會通過的「網絡23條」,但有關議案根本沒有排上立法會議程。
週三凌晨12時,他們將大量鐵馬拉到大樓玻璃門外堵塞入口。同一時間,一批戴口罩的「網民」到金鐘雨傘集會主台,要求解散糾察、拆除主台,更一度有衝擊主台的行動。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場制止,質疑他們的動機,雙方激烈爭執。在一些蒙面人士旁邊有身份不明的露面人士看似在指指點點。
凌晨1時許,包括數十名要求拆大台的蒙面人的大約同一批人,帶頭以鐵馬衝擊立法會大樓,撞擊玻璃門,多道玻璃門遭擊碎,在場的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試圖制止,反被示威者將他拉開包圍。之後一名示威者一度衝入立法會內,看沒有人跟隨,又跑了出來。






2014年11月19日淩晨,有示威者突然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和警方多次發生衝突。(潘在殊/大紀元)

2014年11月19日淩晨,有示威者突然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和警方多次發生衝突。有蒙面的示威人士用暴力破壞立法會的玻璃門。(潘在殊/大紀元)

2014年11月19日淩晨,有示威者突然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和警方多次發生衝突。泛民主派議員譴責衝擊者的暴力行徑。(蔡雯文/大紀元)

2014年11月19日淩晨,有示威者突然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和警方多次發生衝突。學聯和學民思潮不認同示威者採取暴力衝擊的做法。(潘在殊/大紀元)
多次衝突 六人被捕
有示威者破壞石牆,企圖打開通往大樓的通道,又將拆爛的磚塊擲向玻璃門。衝擊持續6、7分鐘後,才有警員到達現場,並施放胡椒噴霧,將示威者趕離大門的位置。警員在大樓外一字形排開,與示威者對峙,期間雙方發生多次衝突。
直至凌晨4時後衝突仍不斷,有警員及示威者倒地,警方再次施放胡椒噴霧。有警員丟了警棍,被示威者檢走。事後發現有警棍和盾牌被棄置在附近公廁內。衝突直到清晨5時許才平息。
今次衝擊事件,立法會大樓多處損毁,有玻璃門碎裂,磚牆被撬毀。事件中已知有6人被捕。

學生譴責暴力衝擊者
學聯和學民思潮皆表明不理解衝擊者發起行動的目的,事先並不知情。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稱,「網絡23條」將要通過的說法明顯是假消息,今次衝擊行動的發起人明顯誤導。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不理解此次衝擊的目標,強調「雨傘運動」是以和平非暴力與負責任為原則,但衝擊立法會的蒙面人撞爆玻璃後卻不顧而去。不過,他不認為此次事件會令過去50日的堅持和努力功虧一簣。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又指,了解事件後,知道衝擊者以錯誤的理由號召行動,因此對其予以譴責。學民晚上發表聲明,對衝擊者「只攻不守,攻完就走」的方法作出譴責。

陳方安生 「佔中三子」譴暴力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強烈譴責衝擊行動,認為只會打擊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不會帶來任何正面效果。
「和平佔中」亦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力。聲明指,衝擊者用虛假消息誤導群眾,令集會人士捲入事件,被迫蒙受衝擊行為帶來的後果。另外,此次行動以暴力破壞公物,不顧在場人士安危,不少組織者更蒙面行事,違背公民抗命理念。「佔中」不會向這批人提供法律支援。

泛民強烈譴責暴行 劃清界線
十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早上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強調衝擊行動與「雨傘運動」無關。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說:「這些行為與『雨傘運動』一直強調以和平、非暴力的精神,爭取真普選的原則背道而馳,對『雨傘運動』產生負面的影響。」 工黨主席李卓人說,暴力事件令中共地下黨特首梁振英竊笑,「梁振英在冷處理,一直不出回應市民的政改訴求,不去用政治方法去解決政治問題。他其實就在等這些暴衝派,去令這個運動染上一個不名譽的形象。」他呼籲爭取普選的市民不要中梁振英的計,「不給政府任何藉口去將這個運動塗黑,蒙上陰影。」
到場試圖制止衝擊的張超雄對事件感到非常憤怒,批評行動完全沒有邏輯,「今次這一個行動,完全是盲動,完全錯誤。」他強調,50多天的「雨傘運動」,沒打破過一塊玻璃,而這次衝擊行動的手段和目的,都和「雨傘運動」無直接關係。

建制派中共黨媒隨即攻擊 清場口實
衝擊立法會事件在金鐘清場首天的敏感時刻發生。親共陣營和中共官媒隨即高調回應,將「雨傘運動」與衝擊事件混為一談,將學生和市民抹黑成「暴徒」。
梁振英政府對事件予以「最強烈譴責」,並以「暴徒」形容示威者。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稱會嚴格執法,不容有人破壞法治。 41名建制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譴責這次暴力衝擊,同時歸咎佔領行動導致暴力行動升級。發動反「雨傘運動」的人,並藉機斥責運動影響立法會運作,去信要求立法會行管會加建保安設施,並申請禁制令要集會人士撤離。
中共黨媒對事件反應迅速,《新華網》及《人民網》將衝擊事件標明是「佔領行動」示威者所為,《人民網》更發表34張圖片呈現衝擊場面和立法會大樓所受破壞,明顯將矛頭指向「雨傘運動」。
然而,包括立法會議員在內的知情人士提出多項疑點,包括行動的動機、衝擊者的身份,以及警察為何姍姍來遲等,質疑這次衝擊行動是別有用心者有計劃、有部署的一次行動,目的是藉此破壞「雨傘運動」的和平非暴力形象。

疑點一:發假消息製造衝擊藉口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認為,發起人以反對「網絡23條」為號召,整個行動本著假目的進行,「發動的動機是假的,從事行動的理由是假的。」至於有人宣稱行動是效仿台灣太陽花革命佔據立法機構,梁國雄質疑,衝擊者打破玻璃門後卻不進佔大樓,而且衝擊行動對「雨傘運動」絕對起著反效果。
民主黨議員單仲偕認為有人故意在網上造謠,他呼籲:「大家不要將這個居心叵測的行為,衍生到其它的情況。」

疑點二:快閃衝擊者身份成疑
今次的蒙面衝擊者自稱「網民」,在破壞立法會大樓前曾到金鐘雨傘廣場主台挑釁和要求「拆台」,其身份亦引起廣泛質疑。 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批評衝擊行動的策劃者鼓動群眾後不知所終,他們應承擔責任,向公眾解釋原因。他又透露,近兩星期在旺角集會區經常有人挑釁警方及與藍絲帶支持者爭執,但在刺激對方之後就快速消失在人群中,令無辜市民被警察打傷,他形容這些發起挑釁的人行動專業。
屬於建制派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也表示,相信衝擊者與佔領人士不同,他注意到有佔領者亦不贊同此衝擊行為。

疑點三:玻璃撞破警才到場
另外,蒙面人破壞立法會玻璃門的行動,歷時達6、7分鐘,當時多家電子傳媒都到了現場拍攝有關畫面,但附近駐守的警員,卻在玻璃門被衝爛後才到場隔開人群。當晚在現場的張超雄議員也坦言事情很「巧合」,「如果只是說衝玻璃,我想前後至少都有二十分鐘,而警方是沒有出現,直至那道門或玻璃撞破了。……為甚麼整件事差不多完成警察才來?我都覺得有些奇怪。」
學民召集人黃之鋒也形容情況「極不尋常」,相比6月13日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及9月26日學生衝進公民廣場,警力明顯較小,「衝破立法會大門時,警方完全沒有去阻止示威者進行相關行為,這件事和以往這段時間警方的做法極不尋常。」
另外,前一日才傳出政府建築處建議在立法會外將興建3米的圍欄。今次衝擊事件,令建制派及當局更有藉口重演政府總部的高牆。

藉「衝擊」攻擊「佔中」有先例
從今次突如其來的衝擊事件與親共陣營的反應,令事態陡然激化,不難從過去一些事件找到一種模式。
今年6月,中共江澤民集團操作下拋出「6‧10」「一國兩制」白皮書,在香港社會激起極大民憤。在此敏感時刻前後,立法會分別發生兩場較激烈的衝擊事件。其中在6月13日,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前期工程撥款。財委會主席、「梁粉」吳亮星突然「剪布」,激起場外抗議人士不滿。期間,一群蒙面人不理其他抗議者的制止,衝擊立法會大樓,造成玻璃門和外牆損毀。
事後,中共官媒馬上稱這是香港立法會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暴力衝擊,並推定這是小規模「佔中」預演,抹黑稱這些人如果參與「佔中」將造成極其嚴重破壞。香港親共陣營也藉此攻擊「佔中」「不可能不暴力」。

借闖軍營翻炒23條立法
另一事例是去年12月26日發生的「香港人優先」闖中共駐軍軍營事件。該組織召集人張漢賢與另外三名成員持港英旗強闖軍營後,中共喉舌隨即炒作「港獨」挑釁國家主權。緊接著北京今年1月21日舉行「一國兩制和《駐軍法》」研討會,江澤民集團御用學者、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促港府盡快就23條立法。這一次闖軍營事件,被視為中共江派自編自導的造假戲碼,試圖製造「動亂」,以便重提23條惡法。
中共近年策劃煽動事件列表
「香港人優先」闖軍營
組織:
▲「港獨」組織「香港人優先」張漢賢、招顯聰等
手法:
▲張漢賢等4人去年12月26日闖入添馬艦中共駐軍軍營
▲中共江澤民集團隨即炒作「港獨」挑釁國家主權
▲江派御用學者王振民1月21日在北京舉行《駐軍法》研討會,促港府盡快立23條
「青關會」冒充法輪功
組織:
▲中共「6‧10」特務系統香港分支機構──「青關會」
手法:
▲今年2月有「青關會」成員穿黃衣服假扮法輪功學員、派誣蔑傳單
▲散佈法輪功分裂的謊言
抗議東北撥款衝擊立法會
組織:
▲蒙面示威者、張漢賢等人
手法:
▲6月13日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撥款,有蒙面人以竹枝等撬立法會入口;有人打爛玻璃門和外牆磚
▲此前6月6日審議撥款時,張漢賢等人曾闖入立法會大堂被捕
▲中共官媒推定這是「佔中」預演,抹黑「佔中」將造成極其嚴重破壞
「港獨」張漢賢冒充法輪功
組織:
▲「香港人優先」張漢賢等
手法:
▲9月21~22日,穿著印有法輪功字樣的黃衣服假冒學員、辱罵和挑釁學員
▲謊稱法輪功內部分裂,又揮舞港英旗和台灣旗,企圖栽贓「外國勢力」
▲被揭每人收500元報酬。部份參與青年事前不知情,表示退出
▲張漢賢及其手下其後被拍到分別出現在「9‧22」罷課和「雨傘運動」中

香港雨傘運動現蒙面人衝立法會 各界質疑
香港雨傘運動仍然在持續,19日凌晨,香港金鐘佔領區發生10餘名蒙面漢衝擊立法會事件,其中重重疑點引起各界質疑。有評論人士認為,事件發生時間與過程都存在詭異,懷疑是當局整個清場行動的精心籌劃和部署。
19日凌晨,一直和平進行的雨傘運動突然出現暴力場面,10餘名蒙面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用鐵馬和磚塊打爛玻璃門,並且與到場的警察發生激烈衝突,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及動用警棍,有6人被捕。
事件引起各界愕然與譴責,特別是事件中疑點重重,從製造事端的原因、衝擊者的身份,以及警察姍姍來遲等成為外界質疑的焦點。
香港時事評論員黎則奮撰文對事件進行了分析。他認為,今次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時間之巧合和過程之詭異,不能不令人懷疑別有內情,是梁振英政權對整個清場行動的精心籌劃和部署。
他在文章中還認為,警方早已掌控網絡上散佈的假消息,在衝擊現場警方是在蒙面漢在電視鏡頭前充分表演之後才採取行動,他質疑整宗事件由警方炮製一場令公共厭惡的暴力衝擊。
文中還稱,有人已認出其中兩個蒙面示威者曾經在旺角帶領暴徒衝擊留守的佔領者,說明每次警民衝突,必定有鬼,並非空穴來風。
香港各界也在質疑整個事件的詭異。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質疑,衝擊者打破玻璃門後卻不進佔大樓,而且衝擊行動對雨傘運動絕對起著反效果。
屬於建制派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衝擊者與佔領人士不同,他注意到有佔領者亦不贊同此衝擊行為。學民召集人黃之鋒也形容情況「極不尋常」。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20日訊責任編輯:周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