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傘運動期間,大量市民留守金鐘,堅持抗爭,有家長帶小孩來支持,處處是市民心聲。(余鋼/大紀元)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週四呼籲中共確保香港普選,強調參選權和投票權。這個委員會由18個獨立專家組成,它監督一個國家遵循公民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情況。香港是公約的締約成員之一。
路透社10月24日報導說,人權委員會表示擔憂北京篩選特首候選人的做法。委員會一致認為「需要確保普選,其意味著參選權和投票權。委員會成員的主要擔憂聚焦於參選權不應該被無理限制。」
聯合國專家週四也發佈一份委員會聲明說,「委員會要求有關選舉特首和立法會的特定方法的更多信息,包括投票權和參選權,以及它遵守公約的情況。」
公民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是由聯合國大會在1966年採納的標誌性條約,中共當局在1998年簽署但是從未被人大批准。這個協定保證基本的自由包括自決權以及定期選舉。
聯合國的專家正在跟蹤他們在2013年三月向中共就香港普選提出的建議。中共上週提交一份文件回應說,「由於社區內對於通過普選選舉特首方法的詳細設計仍然分歧,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繼續盡最大努力在社區內達成共識以便實現2017年特首普選。」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承認收到這份回復,但是說中共的行動「不令人滿意」。委員會成員Cornelis Flinterman說「從這份回應看起來(中共)沒有採取行動實施我們的建議」。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成員,法國法官Christine Chanet告訴路透社,「委員會不希望候選人被過濾。問題是北京想要篩選候選人……我們現在已經施壓,但是不是很重,因為我們絕對需要中國的合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參加了日內瓦會議,並歡迎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立場。
劉慧卿說,「(北京允許)一人一票,但是問題是候選人非常有限。委員會清楚表明,中國的提議不符合公約。這不是普選。」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4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