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為內部曝上億元受賄窩案,涉案員工達116人。(網絡圖片)
(記者琮鈺綜合報導)
華為一辦事處負責人因涉嫌受賄被抓,牽出受賄窩案。有媒體報導稱華為內部已查出有116名員工和69家經銷商涉案,其中4人已移交司法處理。
據大陸媒體消息,9月4日,華為在培訓基地召開內部反腐敗會議,這也是華為首次召集公司業務代理商參與的內部反腐會議。華為稱,腐敗問題十分嚴重,涉案人數多。
按華為內部統計,截至8月16日,已查出116名員工涉嫌受賄,其中有83人在公司內部坦白受賄,29人主動申報,被查出的4人移交司法處理。另有69家經銷商受牽連,其中主動賄賂華為員工的經銷商16家,華為員工向其索賄的有53家。大陸媒體引述華為內部人士透露的消息,116人只是經查實的數據。
也有大陸媒體報導稱,目前,華為公司的主要業務是:通信網路設備(運營商)、企業網和消費電子。在2011年才開始發展企業業務。因企業業務不是直接面對客戶,而通過經銷商來銷售路由器、交換機和軟件等。華為公司為此提供了硬體加軟件的解決方案,並沒有標準定價,導致存在行業回扣和返點的操作空間。
9月9日,大陸一財經記者平台微博稱,一未經華為公司證實的內部傳聞稱,華為終端業務目前已查出金額高達上億元的受賄個案。
此消息引發網友熱議。網友何增鎮博士:「我猜測他們的想法是:對公司內部人員的受賄行為零容忍,對公司人員為業務而對別人行賄則假裝不知而默認。」
網友閑人HAN事: 「內部腐敗是員工弄任總的錢,當然零容忍。外部腐敗是給任總弄錢,當然要支持。」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9月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