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融(左)將設立熱線鼓吹市民舉報擬罷課中學生,自比食安中心通報機制。

■學民思潮前日舉辦中學生政改商討大會,並表達罷課爭真普選決心。
反佔中大聯盟繼8.17大遊行後,昨再獻「新猷」,設熱線鼓吹市民匿名舉報擬罷課或佔中的中學生,並考慮將有關校名公告天下。和平佔中及反國教家長組織齊聲譴責大聯盟製造白色恐怖的手段「卑鄙」。正當周融等人高聲疾呼「救救孩子」,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卻呼籲周融「放過學生」,「香港正處於大是大非的年代,學生因反對人大落閘決定而罷課,純因關心香港前途,何罪之有?」
記者:白琳 彭美芳 陳雪玲
大聯盟成員周融在記者會上稱,相信鼓吹中學生罷課者旨在誘使未成年學生參加佔中。若熱線接獲兩個或以上的獨立舉報,稱有學生擬罷課或佔中,會把資料轉交所屬學校、家教會及教育局,過程中不會披露學生名字,但會考慮公佈學校名稱。

教聯會恐嚇:學校「永無寧日」
周融聲稱此舉以「公眾利益」(查實為擾亂公眾安寧)為依歸,自比食物安全中心的通報機制。他以英語回答傳媒提問時,否認製造白色恐怖,反而在校內鼓吹學生犯法則等同恐怖分子行為。對於反佔中簽名及遊行也有未成年人士參加,周融反指不能相提並論,因罷課違反校規,佔中違法,「如果學校可以處理好佢,令家長、所有學生知道呢樣嘢唔會發生,大家安心喺呢間學校讀,係為學校做咗件非常好嘅事」。
聯盟另一成員陳勇質疑佔中或因人數未如理想,「會唔會中學生唔夠數,小學生都要?幼稚園都要?啲人話罷課係最後警告,之後會點?喺周邊地區國家,人哋警告完就開槍」。教聯會長黃均瑜也在記者會上斥責學民思潮,擔心罷課使學校「永無寧日」。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接獲七宗關於舉報熱線的查詢,目前難以評論有否違規。但根據私隱條例,收集學生擬參與佔中或罷課的資訊若涉個人資料,而非用於最初向當事人收集資料時直接相關之目的,則須先獲當事人同意。而披露有關校名則不涉個人資料,毋須當事人同意。公署會通知大聯盟上述規定,有需要會跟進調查。

「不是為非作歹,何懼之有?」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批評反佔中大聯盟威脅有意罷課的學生,營造檢舉歪風,令校園瀰漫白色恐怖,「罷課行動光明正大,不是為非作歹,何懼之有?」關注組質疑大聯盟「行徑可鄙」。關注組呼籲中學生與家長老師溝通,自行決定是否罷課;促校方寬容處理;又請大聯盟「放下屠刀」,「他們是香港的小良心,要好好守護。請把你們的刀鋒從他們頭上移開吧」。
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表示,罷課學生不應被視作洪水猛獸,以隔離、對立的方式看待,「不合理嘅扣帽子,佢嘅反應會更大,我睇唔到令罷課緩和」。
和平佔中指根據《國際兒童權利公約》,兒童享有和平集會等自由,私隱不能任意干涉。反佔中大聯盟卻施「白色恐怖的卑鄙手段」,必須譴責和杯葛。
教協譴責大聯盟推動文革式互相監察和告密的風氣,相信教育界有足夠專業判斷力處埋罷課事宜,毋須外界干預。教育局發言人相信學校團隊能讓學生有秩序地學習,局方與學校的恒常聯繫機制行之有效。
大專生罷課要求人大常委道歉,委員范徐麗泰指人大常委根本不會理會。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0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