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煥光在梁振英死撐政改方案時全程黑面。
人大宣佈為真普選落閘之日,一眾行政會議成員在梁振英「率領」下會見傳媒時仍然力撐,惟身兼行會召集人的林煥光愁眉苦臉成「異類」。港大最新的行會非官守成員民望調查顯示,林煥光成為唯一民望上升的官員,取代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登榜首;硬推最保守政改方案的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評分則跌至2003年7月同類調查以來新低。
曾表明不簽名反佔中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於8月底至9月初,分階段進行調查,訪問約一千名市民。結果顯示,政改立場較其他行會成員開明、曾稱希望中央在政改問題上對港人有多一點信心的林煥光,以52.8分取代葉劉淑儀登上榜首,不單是五大上榜成員中,唯一一位評分較5月調查不跌反升,更是唯一評分超過50分,達「合格」水平。有別於其他大鑼大鼓參與反佔中遊行及簽名的行會成員,林煥光早前曾表明雖然自己反佔中,但沒有簽署反佔中表格。
其餘四名上榜的行政會議成員,依次是葉劉淑儀、港區人大代表羅范椒芬、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及民建聯副主席李慧琼,四人共通點是舉腳支持人大的「落閘」決定,評分均在今次港大民意調查全線下跌至任內新低。其中以葉劉與羅范評分跌幅較顯著,各自較4個月前跌4.2分及5.6分,至最新的49.1分至42.1分。葉劉曾力挺人大指明特首僅限2至3名候選人,確保有激烈選舉、市民也可有真正選擇;羅范則撐人大是「開閘」而非「落閘」。而有關調查在羅范稱普選特首不應被立法會「縛手縛腳」前進行。
至於一直力推最保守政改方案建議的鄭耀棠,評分雖然輕微跌1.6分,以40.7分排名第四,卻是其2003年7月以來相同類型調查新低。同樣力推保守方案的民建聯李慧琼評分亦跌3.3分至40.6分。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指,調查結果或與近期政改爭議有關。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1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