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要求在電話內裝監控晶片,蘋果不肯,所以中共以「國家安全」為由,不獲批進網許可證,又干人家何事?要杯葛的,請杯葛你們自己的「國家」罷!


■大陸過往多次出現黃牛黨炒賣iPhone至缺貨,iPhone6勢必再掀搶購潮。

■中國電信在iPhone6公佈前洩露規格,其後將「iPhone」字樣打格,獨留「6」字。資料圖片

大批果迷引頸以待,原以為中國將被列為首批出售iPhone6的地區,結果昨日凌晨公佈時,中國不但沒被列入首賣名單,而且正式開售無期,不僅讓許多果迷失望,各大網站留言幾乎一片罵聲:蘋果歧視中國人,呼籲不要再買「爛蘋果」云云。但也有人表示,將南下香港搶購。有報道稱,由於大陸電信商提早公開iPhone6的樣貌與規格,激怒蘋果而喪失首賣權利,而大陸當局則以「國家安全」為由,未批出新的iPhone辦理進網許可證。
眾大陸果粉昨日凌晨「捱眼瞓」在網上觀看蘋果發佈會的直播,結果首發的國家及地區只包括美國、法國、香港、加拿大等九個國家及地區,擁有逾13億人口的中國未有列入。果迷大失所望之際,蘋果網站一度出現五星紅旗,稱中國列入第二批、本月26日發售名單,失落的果迷心存「安慰」沒多久,未幾又被刪除,蘋果中國網站稱iPhone6的發售日期「隨後更新」,此舉讓果迷徹底絕望。

稱「地域歧視」建議用國貨
「不在中國首發已經得罪了一大波果粉。(大家)崛起吧!」「就這麼一個坑爹的爛蘋果,還有那麼多人把它當寶。長點志氣行不行,讓老美的蘋果爛在它們自家地裏!」不少捱夜看直播的大陸網民徹夜難眠,紛紛在網上留言狂轟蘋果,短短數小時便有幾萬條留言。絕大部份網民認為蘋果是「地域歧視」,質疑大陸有成千上萬的潛在手機買家,但蘋果卻完全無視,直言「不買蘋果了」,亦有網民稱國人要「愛國」,應用國產手機。
雖然網民聲言抵制,但大陸三大電信商合共有超過10萬名客戶已經預訂新的iPhone。為何中國沒有列入首批發售iPhone6的國家及地區當中,中央社的報道稱是有大陸電信商為求吸引客戶預訂,竟然違反與蘋果的保密協議,提前披露iPhone6的外貌、規格及售價,即使電信商其後將「iPhone」字樣打格,獨留「6」字,也無補於事,被剔除出首賣名單
但有大陸媒體則指出,即使代蘋果生產iPhone的富士康、和碩早已準備1.5億部新款手機,但問題卻是在大陸政府身上。

央視曾炮轟iPhone洩私隱
《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一名電信業者指出,大陸當局至今仍未向iPhone6及6 Plus發出進網許可證,故此不能在大陸銷售。有業者則指出,大陸當局要扶持由大陸自行研製的TD-LTE4G制式,不但新的手機必須支持,同時亦要「閹割」包括在香港使用的4G制式FDD-LTE,蘋果拒絕有關要求,故一直未能發出進網許可證。早前中央電視台亦不斷炮轟iPhone的定位功能會洩露個人信息,質疑蘋果收集數據動機。
在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稱兩部新的iPhone昨已完成測試,支援台灣的4G頻段,取得相關證明,蘋果官網則稱將在本月26日開始接受預訂iPhone6和6 Plus,售價介乎2.25萬至3.29萬元新台幣(約5,813至8,500港元),包括遠傳、台灣大哥大昨日亦宣佈會在同日開售。雖有台灣業者認為iPhone6將是今年最暢銷的手機,可是台灣網民的評價卻不太好,有網民質疑:「怎麼完全沒蘋果簡潔漂亮的風格?」「800萬像素鏡頭,這完全是兩年前的配置啊!」「凸出來的相機,為何Tim Cook不強迫工程師把它塞進去?」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1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