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泛民議員拒袋「垃圾」政改方案,揚言杯葛第二輪政改諮詢。
23名泛民「飯盒會」立法會議員昨宣佈杯葛政府稍後舉行的第二輪政改諮詢,並會投票否決政改,重申不會「袋住先」接受現時人大常委會連落三道「鋼閘」的政改方案;其中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指,人大決定已反映政府去年進行為期5個月的諮詢白費心機,認為市民「無謂同佢(政府)癲」。
泛民議員昨天在聯合記者會上稱,明年政府提交政改方案決議案,將投反對票否決,又指人大既然連落三道「鋼閘」,決定杯葛政改第二輪諮詢,不論港府舉辦的諮詢活動以至中聯辦、京官的交流活動都不會參與,但會在立法會揭穿政府「靠呃、靠氹及靠嚇」等伎倆。

揭破中央呃鬼食豆腐
工黨何秀蘭說:「除非佢推倒之前嘅報告重來,或者大家仲可以傾。但如果得百分之二咁細嘅空間去傾,仲去同佢諗點樣將三個候選人變成兩個候選人,呢啲留返畀保皇黨同佢哋講。」
梁家傑指,泛民議員將會告知市民「邊啲(方案)係呃鬼食豆腐」;對於有建議指候選人須得票過半才可成為特首,言即市民可透過投白票否決不合心意的候選人,梁憤言爭取普選多年不是為爭取一張白票。
對於泛民表明杯葛下階段諮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回應稱,期望立法會議員拋開成見,讓港人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則在一公開場合呼籲泛民繼續「坐低來傾」政改,形容「(泛民)閂埋道門唔傾,(係)將個頭塞喺沙裏面」,認為泛民應「放下心魔」。陳直指今次方案並非完美,而民調反映支持否決方案市民增加,源於市民「情緒化」,有信心第二階段政改諮詢後,方案最終會獲得通過,「嗰啲政客過幾日,就會搵到理由去推翻舊時講過嗰啲說話,會自己諗到自己嘅下台階。」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拒評泛民行動,只說:「等佢哋(泛民)慢慢冷靜考慮先,然後我哋至諗辦法傾。」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1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