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隨著北京掙扎著擺弄貨幣政策,試圖刺激經濟增長,人民幣週三下跌到距交易區間底線的一步之遙,延伸了一週來的下降趨勢。
《華爾街日報》2月4日報導說,隨著北京努力提振經濟,週三中共央行說它將削減銀行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這將增加流動性。越來越多的猜測說,央行準備擴大人民幣的交易區間。
最近的交易模式暗示一個改變,因為典型的交易者不會偏離央行設定的每日參考匯率太遠。
疲軟的貨幣幫助一個國家的出口商,潛在提振經濟增長。然而隨著增長放緩,北京也擔憂投資者將資金撤出中國的可能性,這樣的行動將因為人民幣的急劇下滑而加速。
週三,央行通過設定一個較強的參考匯率試圖遏制人民幣下跌,暗示它可能不希望貶值太快。今年以來受嚴密控制的人民幣已經下跌0.7%,相比之下去年全年下跌2.4%。
分析家說,中國增長下滑導致資金外流,推動人民幣兌美元下跌到數月來最低水平。摩根斯坦利分析師估計,資金外流的速度達到每季度1000億美元,其形式是日益增加的海外資產購買和減少的美元計價債務。
中國銀行12月份錄得1184億元外匯銷售,這是自2007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暗示經濟憂慮當中的新一輪資本外流。
資本外流造成銀行系統現金短缺,令七天回購利率上升到4.58%。高盛分析師說,這將損害增長,因為它提高了借貸成本。
但是任何激進的拉低回購利率的措施將導致更多外流。不管以任何形式,寬鬆的貨幣政策勢必將給人民幣施加貶值壓力。
高盛分析師說,「中國政策此刻似乎有點無法動彈。」雖然人民幣貶值壓力增加,但是財政狀況在收緊,暗示「政策需要寬鬆」。
美國美林銀行分析師說,如果政府選擇不要貶值人民幣,人民幣的強勢將把許多出口商逼到債務違約的邊緣。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05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