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網上流傳了一個順口溜,將中南海的政治局勢變化以段子的方式清晰描繪出來。有評論表示,順口溜每句都暗有所指,耐人尋味。
這個網絡流傳的順口溜是:「薄也好,厚也罷,最終難得永康;無政策,無計劃,何以濟世澤民?官場中人,惟有平易近人,才能力克強敵,登頂岐山之巔」。該段子所指被打的「老虎」分別是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等。
港媒《東方日報》報導,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愈演愈烈。以上順口溜清晰地刻畫出當前政局的變化,每句都暗有所指,細細咀嚼,耐人尋味。從過去兩年來看,當權者對周永康、徐才厚等集團一網打盡,把「刀把子、槍桿子」牢牢抓在手中。
時政評論員吳少華表示,這段網路上廣傳的段子說明,網民和外界已逐漸看清中共高層這場政治博弈的本質和真相,就是對江澤民集團展開打擊清除。習近平上臺後,王立軍到薄熙來,再到徐才厚、周永康等「大老虎」不斷落馬。目前,習、李、王聯手,中共軍隊、江派省部級官員、國企金融領域等遭到全方位清洗。種種跡象顯示,已經逼向曾慶紅和江澤民。

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先後落馬
在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後,中共內部爆發前所未有的危機。2012年,王立軍夜逃美領館,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政變的計劃被曝光。同年3月15日,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
2014年12月6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及被逮捕。
據報,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捲入了薄、周政變。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黨籍」。
2014年12月22日晚,中共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調查。其哥哥令政策、弟弟令完成也被抓。
據報,令計劃為掩蓋兒子令谷的死因醜聞,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周永康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的政治仕途由此逆轉。

中共江派高官紛紛落馬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聯手高調 「打老虎」。今年1月7日,中共官方通報2014年已有68名中管官員被查,這些落馬官員大多為江派高官。江派勢力在近兩年多的被整肅中受到重創,目前習近平「反腐」之火已逼向曾慶紅、江澤民等。
江澤民上台後以「腐敗治國」,中共軍隊腐敗極其嚴重。在江的親信、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中共軍方高層被大規模清洗。2014年,中共軍隊有16名高級軍官落馬。
最近,大陸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落馬。親習近平陣營的消息人士牛淚發文稱,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開始轉向金融系統。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03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