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及梁振英兩賊夥暴露了所謂「一國兩制」,令土共在哄騙台灣的門路斷絕,及致國民黨處瀕倒邊緣!
八月三十一日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香港政改框架決定,這個在香港搞假普選的決議在台灣引起極其嚴重的後果,等同於宣告中共對台灣政策徹底破產。中共這樣在政治上近視眼、一味蠻幹的災難性後果,將會在今後兩岸關係中顯露出來。
中共對港與對台政策密切相關
中共對港政策與對台政策緊密聯繫。中共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一國兩制」並非為解決港澳問題提出的,而是為解決台灣問題量身訂做的。一九六三年,周恩來將對台政策歸納為一綱四目,其內容已經隱含一國兩制的概念。他倡議第三次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合作,以期完成大陸與台灣的統一。然而,這種空手套白狼的把戲當然不能得逞。鑒於以往的慘痛教訓,國民黨政府不上中共的當,拒絕第三次國共合作。八十年代初期,中共企圖完成統一大業,把台灣納入其專制體制之下,加緊對台灣進行統戰。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作為解決台灣問題的框架,台灣不予理睬。隨著解決香港問題、澳門問題期限臨近,而香港和澳門居民恐共拒共,中共不得已用「一國兩制」完成香港和澳門回歸。因此,「一國兩制」方針最初是為解決台灣問題提出來的,但在解決香港問題、澳門問題上率先運用。
中共坦言,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是為台灣接受「一國兩制」樹立樣板。英國把香港移交給中國後的最初幾年,中共沒有進行明顯的干涉,而是幕後操控。中共專制的一制對於香港自由的一制,表現了表面上的一定容忍,因此港人得以自治,儘管不是高度。
台灣一直拒絕接受「一國兩制」,中共失去偽裝的耐心。同時,隨著香港民主派和中產階級根據「一國兩制」維護應有的合法權利,中共的獨裁本質逐步暴露出來,圖謀收回紅朝「恩賜」給香港的自治。中共違背香港《基本法》賦予香港人的高度自治,企圖逐漸把香港變成「一國一制」。結果,原來刻意保持協調角色的香港政策與對台政策開始失衡。在中共對港政策與對台灣政策制訂及執行體制內,對此亦有不同意見。例如,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有一批優秀學者,客觀現實,主張對香港政策與對台灣政策要統籌兼顧,不能顧此失彼,急功近利。但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一貫極左,主張對香港政策與對台灣政策不必聯結,不要讓台灣翹尾巴,而要對台灣持續施加壓力,以商圍政,以經促統,最後迫使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在既得利益集團操縱下,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國台辦內部多數主張對香港政策與對台灣政策同時強硬。
在中共政策分歧和派系鬥爭中,從來都是左勝右。中共高層採納極左的對香港政策和對台灣政策。結果,香港和台灣與大陸漸行漸遠,離心離德。人們看到了香港的自由和民主受到打壓,人權和法制倒退,全國人大多次蠻橫無理違法解釋《基本法》,推翻香港終審法院判決,香港司法獨立性遭受威脅。今年六月,中共就香港「一國兩制」發表白皮書,其內容震撼兩岸三地和國際社會,激起香港人更大規模、更為強烈的抗議,這標誌著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而八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假普選的決定則標誌香港「一國兩制」完全破產。對此,台灣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一國」是真的,「兩制」是假的。

台灣識破陰謀堅拒「一國兩制」
香港「一國兩制」的破產直接導致中共對台灣政策的破產。這種災難性的影響反映在香港人對於中共對台灣政策和台灣人對於中共對香港政策的負面看法上。八月七日至十三日,香港大學民意研究中心的一項調查顯示,百分之五十認為「一國兩制」不適用於台灣,較半年前上升七個百分點;而認為「一國兩制」適用於台灣的比例則大跌十個百分點,至百分之三十二。這個民意調查結果說明香港人關注香港和台灣與大陸的關係,以及香港和台灣在中共強權下的共同命運。中共以前對香港有所容忍是因為急於解決台灣問題,而今中共明白台灣不會在其誘迫下接受「一國兩制」,台灣問題久拖不決,於是不會再給香港特惠了。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指標民調公司今年三月的數據顯示,台灣民眾對中共在香港實行的「一國兩制」,百分之十六點七有好印象,百分之六十一點六印象差,百分之二十一點七未明確表態。這兩個民調交叉比較表明「一國兩制」在香港和台灣都不得人心。
近年來台灣的歷次民意調查和選舉結果都表明,絕大多數台灣人不接受「一國兩制」,也不願意和專制下的大陸「急統」。他們希望維持現狀。今年六月,台灣智庫的民調顯示,百分之五十七不能接受台灣走向「一國兩制」。對中共對台灣政策更為不利的是,百分之六十四點四反對中共國台辦「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決定」的說法;百分之八十二點九認為兩岸是各自獨立的國家;百分之七十三點八認為兩岸現狀是國與國關係。

香港假普選後對台灣推行「一國兩制」更無可能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香港政改決定之後,台灣陸委會隨即表示,民主普選是「普世價值」,大陸人大常委會對特首候選人「提名門檻及參選人數」設限的決定與香港民意訴求存在落差,「感到遺憾」。台灣陸委會呼籲香港各界、港府及中國大陸方面繼續尋求共識,以「理性與和平」的方式落實二○一七年香港特首選舉。
台灣民眾支持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正義鬥爭。《自由時報》讀者Richard Huang寫道,台灣人堅決支持香港民主!香港人,加油!Herman Hui寫道,香港問題是中共問題,任何中共的承諾都可以通過暴力式的語言解釋來扭曲!中共欽點的港人治港,提名對決候選人猶如台北市由中選會決定提名連勝文與李慶華,然後台北選民再來投票,如此荒謬!《聯合報》讀者sickman寫道,中共在這節骨眼要學學台灣怎樣轉型到民主社會。台灣早就實現民主,為什麼大陸不行?這又不需要摸著石頭過河。政治學台灣有這麼難嗎?過去大陸經濟上學台灣才有今天的成就。馮浩然則呼籲,如果台灣人再不認清中共一黨專政的本質,再不清醒起來及有危機意識的話,今日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而且似乎不會太遠了。
台灣有憲法、有政府、有總統、有國會、有軍隊、有邦交國(儘管只有二十多個)。中共從未管轄過台灣,台灣人也從不向中共納稅。為什麼台灣要迎奉專制獨裁的中共來當太上皇荼毒自己?更為重要的是,台灣已經民主化,全民一人一票,自由提名候選人,進行了四次總統大選,兩次政黨輪替。今日的台灣是自由和法制的社會。中共在香港搞假普選,使台灣人感到震驚憤慨,他們進一步覺醒,更加頑強抗拒「一國兩制」。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松柏道士 爭鳴總446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