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知名品牌「億思」牌牛肉乾、牛肉粒在抽查中被發現沒有一絲牛肉成分,而是由豬肉經過加工而成的。 (網路圖片)
最近,大陸媒體報導,廣州思味食品有限公司、瑞安市誠佳食品有限公司、瑞安市聯鑫食品有限公司生產、銷售的牛肉製品竟然沒有一絲牛肉。自稱「牛肉製品世家」的張某一家到底有什麼絕招不用牛肉就可以生產牛肉乾?
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知名品牌「億思」牌牛肉乾、牛肉粒在抽查中被發現沒有一絲牛肉成分,而是由豬肉經過加工而成的。 「億思」牌牛肉製品由廣州思味食品有限公司生產銷售,但涉嫌參與製作的還有思味公司法人張某的姐姐和弟弟在浙江瑞安分別開設的瑞安市誠佳食品有限公司、瑞安市聯鑫食品有限公司。
據悉2011年10月以來,誠佳公司的黃某將購進的生豬肉加工成偽劣牛肉乾,銷售給思味公司,銷售金額累計560多萬元。2012年4月以來,聯鑫公司的金某將購進的生豬肉加工成偽劣牛肉乾,去年5月,開始加工偽劣牛肉粒,這些都銷售給了思味公司,銷售金額累計710多萬元。
這些偽劣牛肉製品運到思味公司後,張某將其包裝成億思牌五香牛肉乾、億思牌手撕牛肉等牛肉製品,然後以低價格銷售給廣州等周邊地方的客戶。該公司旗下很多牛肉製品標註「億思牌」,其廣告詞為「牛肉製品世家」。
據了解,三家公司將豬肉加工成偽劣牛肉製品,主要分五步:將生豬肉解凍,水煮後再切成塊狀或條狀,然後放入牛肉膏等各種添加劑和調料,翻炒後烘乾,最後送入殺菌室。
在這些公司的加工窩點發現,除了添加各類添加劑,張某等人還會把豬肉放在水池裡長時間浸泡,使豬肉的質感變成類似於牛肉的質感。
牛肉膏又稱牛肉浸膏,是採用新鮮牛肉經過剔除脂肪、消化、過濾、濃縮而得到的一種棕黃色至棕褐色的膏狀物。有牛肉自然香味,易溶於水。專家指出,食品添加劑在一定安全劑量內食用,並無危害,但若違規超量和長期食用,則對人體有危害,甚至可能致癌。
警方查獲了偽劣牛肉約30噸,涉案金額2000萬左右。日前瑞安法院已經開庭審理了此案。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