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推估,在中國大陸光是編製內的五毛就至少有50萬人。(網路圖片)
近日,一名神秘的駭客破解了,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網路信息辦公室的工作信箱,取得的網信辦的機密資料,其中披露大陸網路寫手「五毛」的底細,推估光是編製內的五毛就至少50萬人。事實上早在去年初,網友就估計,僅北京就有200萬「五毛」。
12月8日,台灣多家媒體引述法廣的報導說,一名神秘的駭客破解了章貢區網路信息辦公室(網信辦)的工作信箱,並將資料公布在網路上。資料顯示,總人口56萬的章貢區,網宣辦2014年專職工作人員1人,骨幹五毛5人,外圍287人
報導推算,以省級、地級、縣級地方政府數目推算,中國大陸造冊建檔的五毛至少50萬以上。另外,從章貢區網宣辦的工作紀錄,也可看出全大陸的網路工作,包括對要求民主的公共知識份子的圍攻指令,以及對周小平等意識形態旗手的吹捧命令等。
網宣辦今年1月還通知五毛,以普通網民身份在線留言,作為考核,還要求將發帖內容和網站鏈接報送區網宣辦電子信箱。網宣辦甚至還代擬發帖內容作為參考。

北京有200萬「五毛」
去年1月中旬,網友們就熱議,僅北京就有200萬「五毛」。1月17日,中共北京市宣傳部長會議上,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魯煒稱,全市宣傳隊伍體制內有6萬多人,體制外200多萬人。
會議部署,要求每一名宣傳工作者都要應用好新媒體,「看微博,開微博、發微博,研究微博」,有對熱點問題,擴大網上輿論。
該消息迅速引起網友關注,有網友說:「北京要求200多萬宣傳工作者都要參與工作,光北京就200萬五毛啊?」
網友莫之許認為:「說200萬都是五毛誇張了,但200萬都歸於宣傳隊伍不誇張,比如網路小編,從不拿五毛,但新聞辦的指令得聽吧?聽指揮,那不是隊伍是什麼,所以200萬的數字不誇張。」
去年10月份大陸也曾報導,當局將培訓200萬網路五毛,成為正式的網路輿情分析師,而且待遇優厚
五毛是大陸民眾對網路評論員的特有稱呼。據大陸公開信息,不僅是各省、市專門招收網路評論員,就是縣裡都招收網路評論員。
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分析,中共當局每年為「網路輿情分析師」這個行業就要支付2400億元的工資,相當於需要動漫、皮具和電子商務三個行業中的600萬員工創造的全部利潤,才能支撐起這個「維穩新行業」,而且還不包括他們使用的軟體與設備費用。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0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