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鎖上玻璃門拒絕讓示威學生內進。 (張柏基攝)
手持黃傘的張秀賢進入大堂後遭保安阻止開門讓其他學生內進。 (張柏基攝)
一批中大學生會成員到場抗議中大向劉遵義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陳凱迎攝)
劉遵義獲中大頒發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陳奕釗攝)
有學生坐在馬路阻止劉遵義座駕離開,結果私家車繞過學生駛走。 (陳奕釗攝)
中大今日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給前校長劉遵義,惹起一批中大學生不滿,中大學生會十幾名成員在會場外拉起以簡體字寫上「熱烈歡迎香港英文大學校長膠樽義」的橫額抗議,諷刺劉遵義任內改變以中文教學為主的政策。學生會會長張秀賢批評劉遵義任內表現「罄竹難書」,學生原本準備多個膠樽送給對方,但校方拒絕讓學生進入典禮會堂。
典禮早上10點開始,學生提早半小時到場,但原來劉遵義早在9點前已進入會場綵排。手持黃色雨傘和橫額的張秀賢雖然持有典禮門票,但校方拒絕讓他進場,其後更鎖上會堂的玻璃大門,學生只能隔著玻璃門高叫「反對向劉遵義獲頒授榮譽學位」的口號。
校方之後安排學生事務處及公關與張秀賢交涉,要求學生不要騷擾秩序,之後張秀賢獲准進入大堂,並試圖打開玻璃門讓其他學生進入,但被保安阻止,雙方一度在玻璃門推撞。
典禮完結後,劉遵義不太理會示威學生,與妻子坐車離開時,約10名學生上前示威,大叫要求對話,更有學生坐在馬路上阻擋車輛離去,有一名學生被3名保安按在欄杆,學生大叫「好痛」,最終劉遵義的車子繞過學生駛離現場。
中大校長沈祖堯在典禮後表示,劉遵義任職中大校長期間,確實有提高中大學術及教學水平,並協助建立幾間新書院,「貢獻唔可以抹殺」。他指中大推選頒授榮譽學位對象,是由一個13人組成的委員會決定,成員除了有特首,亦有各間書院的校長和教職員代表,他希望持有不同意見的人士都能尊重委員會和校方的決定。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0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