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基因食品。(網絡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農業部稱,只批准轉基因技術應用在棉花和木瓜種植上,在主糧的商業化生產上並未予批准。此言論引發大量網民不滿,紛紛譴責當局「還在撒謊,不要臉」。
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個給主糧頒發轉基因安全證的國家
2009年8月17日,農業部就給兩種轉基因水稻和一種轉基因玉米頒發了有效期為5年的安全證書,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給主糧頒發轉基因安全證書的國家。如今證實安全證書已到期,面臨續簽。2014年8月16日,參與轉基因水稻研發的華中農業大學教授嚴建兵稱,對安全證書是否續簽成功「不方便透露」。
此前,澳洲法學家袁紅冰先生曾對《希望之聲》廣播電台表示,「從世界範圍來看,主要是把轉基因農作物當做工業原料、牲畜飼料,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把轉基因糧食當做人民的主糧。全球範圍內二百多個國家,唯一把轉基因農作物當做主糧且大規模推廣的就是中國。」他表示,「這對中國人的生命安全造成極大危害,是極其可怕的事」。

轉基因大豆油。(網絡圖片)
農業部再次欺騙外界令網民憤怒:「還在撒謊,要臉嗎?」「土地越來越少,產量卻越來越增長?開始不負責任的胡說八道了。」
一名叫「大海」的網民說:今年湖北轉基因大米是來自太空的嗎?為甚麼不查處?之前甚麼專家學者都說轉基因大米無害可放心食用,同時能增產,那他們是從哪裏生產,怎樣研發?農業部沒聽說過嗎?即然早已立法為甚麼不追究所有人員的法律責任,那不是空談誤國?
「坎坷」說:農業部不是說轉基因沒有副作用很好嘛,怎麼才批准棉花和木瓜,多批點你們的謊言啊。
北京民眾「趙半狄」說:轉基因大米都濫種失控了,不檢討,不問責,還在這裝。
「懶得理你」說:各大超市裡那麼多轉基因大豆油,大豆哪裏來的?

耕地惡化天災不斷 糧食產量「有增無減」
除上述言論外,農業部還稱國家統計局公佈2014年糧食產量比上年增加103億斤。而此前媒體頻曝大陸有一半以上省份出現「糧荒」。
據報導,僅2014年,大陸多省出現嚴重乾旱局面,截至7月份,吉林省長嶺、農安、公主嶺等10個產糧大縣乾旱嚴重,出現絕收現象,達到了1951年乾旱嚴重程度的極值。除此之外,山東、河南、陝西、安徽、湖北、甘肅、新疆等12個省區遭遇嚴重乾旱。
《中國糧食安全發展報告2013——2014》顯示,中國耕地總面積已接近18億畝紅線,約60%的耕地缺乏灌溉。
除天災外,人禍也造成曾是漁米之鄉的長江三角和珠江三角地區,變為如今的工業城市群。中國糧食主產區工業化和城鎮化舉措不斷,導致耕地大量被佔用或流失。土壤污染、水資源污染及短缺、農產品收益過低等因素也加劇了耕地流失的速度。
糧食產量銳減,導致糧食自給率嚴重不足,中國糧食已經全面進入「淨進口」時代。2013年10月,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出訪泰國期間透露,中國將用高鐵換取泰國的大米和橡膠。用高鐵技術來換取最普通的大米暗示中國糧荒的嚴峻性。

轉基因利益鏈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4年8月,中國工程院院士、農業大學教授李寧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原因是其涉嫌將承擔的一個轉基因項目的經費轉移至自己控股的公司,涉及資金達千萬元。
大紀元網站評論員周曉輝在《轉基因院士被查 江澤民馬仔浮出水面》一文中曾介紹,2011年當選中共農業部副部長的李家洋是李寧背後的支持者。
李家洋的背後又是誰呢?李家洋擔任中科院副院長期間與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有相當多的交集,江綿恆自1999年至2011年曾任中科院排名第二的副院長。
文章說,轉基因食品在中國的始作俑者是江澤民的馬仔、2001年至2006年任農業部部長的杜青林。2001年,在其剛剛上任後不久,農業部就通過了《農業轉基因生物標識管理辦法》。2002年,杜利用職權在中國策劃成立了一家專門生產轉基因食用油的家族公司,其產品轉基因油也成為大陸市場上很有名的品牌。
在轉基因技術被江派的這些馬仔們大力推廣十幾年後,轉基因食品在大陸氾濫。有專業人士曾曝料,中國的轉基因食品已達一千多種,包括大米、小米、小麥、大豆、西紅柿、土豆、玉米、油菜(包括菜籽油)、甜椒、木瓜等。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06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