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共治下妖人擋道,該死的而不死搞亂香港,在香港的民主途上充滿妖魅,問題是此等妖孽皆年過半百,亦是土共黔驢技的群眾鬥群眾的棋子,不過他們這次盡地一煲,中老年鬥青少年,梁振英耍完這等低下玩意後,應命不久矣或已鋃鐺入獄!


梁振英

■佔領區學生早前苦行抗議政府施政,梁振英不單未回應問題,反叫自覺沒出路的年輕人離港發展。
香港年輕人因爭取普選及不滿特區政府施政,發起佔領行動抗爭,梁振英面對年輕人怨氣,前日接受個別報章訪問時,叫那些覺得「沒有出路」的年輕人,可以到內地或外國發展,但又說香港有「人才短缺」問題,所以會放寬包括內地人在內的引入人才政策,有政界及立會議員批評,梁想用「趕人走」方式,以內地年輕人取代香港年輕人,透過「換血」方便進行獨裁管治。
記者:林俊謙
學聯及學民思潮牽頭的佔領行動爆發後,梁振英已多次發言批評支持佔領運動的香港青年,又說政府過去十多年在青年工作做得不夠,令年輕人對《基本法》認識不足,計劃未來要加強向他們推廣《基本法》,當時已被指要重推洗腦愛國教育,企圖加強對新一代控制。
梁振英前日接受《經濟日報》專訪,回應香港青年感到欠缺向上流動機會、沒有出路的問題時,竟提出讓自覺「沒有出路」的香港青年,可以「放眼香港以外的地方」,改到中國內地、新加坡、歐洲等地發展事業,指港青眼光若只放在香港,將「機會較窄」。
梁一方面叫香港年輕人離開香港,但他在同一個訪問中,又說香港正面對「人才短缺」問題,自爆將有較寬鬆的入境政策出台,吸引人才來港、留港,至於需要哪一類人才,則由僱主決定。有政界人士直言,若香港欠缺人才,理應留住年輕人,梁卻「趕走」他們,再引入外來專才,「其實就係引入內地專才,代替香港大學生,要同香港換血」。

陳家洛:心態似希特拉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梁振英的建議脫離現實,無視國內隨着經濟進一步發展,國內大學生早已面對就業困難問題,「就咁叫香港啲年輕人返去,冇一個家庭、冇朋友網絡支援,係咪梁振英想像中咁容易做到,佢咁講其實係講風涼話」。
蔡子強又指,梁建議放寬入境政策引入人才,只會令香港青年即時面對更嚴重的競爭問題,「香港青年只會更難以理解政府,對政府更加唔認同」,認為梁振英的建議,未能化解參與佔領行動年輕人的不滿。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亦批評,梁振英的建議不但未有鼓勵香港青年留港發展,「反而叫人走、趕人走,反映政府根本就唔想再理香港青年人,只想輸入大陸人嚟取代香港青年」,批評梁振英建議十分「陰毒」,做法令人憤怒。陳又指梁應該着重培養香港的青年成為人才,現時一邊拒絕培育,一邊輸入外勞的做法,是「最懶、最掩耳盜鈴」做法,「希特拉曾經講過,唔係人民可以選擇我,反而係由佢去選擇人民,梁振英心態同希特拉好似,邊啲係佢子民,要由佢獨裁控制」。

梁振英及羅范批評年輕人言論
2014年12月
•沒有出路的香港青年可放眼香港以外的地方,包括到中國內地發展事業,政府會有較寬鬆的入境政策出台,吸引人才來港。
2014年11月
•最近兩個月發生的事,凸顯過往對年輕人的工作有需要檢討,新一屆扶委會將成立專責小組,促進基層青年向上流動。 •不能單靠做好人解決社會矛盾,對年輕人更不能單靠「氹」,要「是其是、非其非」,不認同有學生在畢業禮上奏國歌時撐傘。
2014年11月
•有朋友「怕咗依家啲年青人」,所以決定移民,批評「老師、父母冇好好引導(年輕人)」,若日後由這些青年人當權,「香港唔知會變成點」。
•中央官員APEC期間很忙,不會有空接見學生,學生叫價越來越高,不屑政府建議,沒有誠意對話。

梁班子屢公開批評年輕人

老而不死的羅范椒芬(天網冠稱)
梁振英一方面要引入內地專才,另一方面又叫香港年輕人離港找機會,難免令一些政界中人猜測,梁要將「唔聽話」的年輕人、特別是大學生「趕走」,事實上梁及其親信,多次公開批評支持佔領的年輕人,顯示他對這些不聽話的香港接班人十分不耐煩。
對抗爭充滿敵意
有政界人士稱,梁在上月底曾公開稱,不能單靠做好人解決社會矛盾,對年輕人更不能單靠「氹」,要是其是非其非,已顯示梁不滿香港年輕人「唔聽話」;其愛將、行會成員羅范椒芬,更在電台節目中指,有朋友因「怕咗依家嘅年輕人」,所以決定移民,又稱若日後由這些青年人當權,「香港唔知會變成點」,更加凸顯梁班子對年輕人抗爭充滿敵意。
該政界人士相信,梁振英與政協委員會面時,力撐浸大校長陳新滋拒向示威學生頒發證書,相信梁及其班子認為香港大學生「只識搞事」,所以他一方面說引入內地人才,另一方面要「送走」香港本地年輕人,變得十分合理:「佢同好多左派想法一樣,香港只需要搵錢嘅大學生,唔需要搵理想、公義嘅大學生。」

蔣麗芸:內地生救港大學

■民建聯蔣麗芸昨在立法會指內地學生湧港學書,是內地生挽救本地大學。張志華攝
立法會昨日辯論新同盟范國威提出的港人優先議案,民建聯蔣麗芸在發言時,竟將外界關注內地學生湧港修讀學位及研究生課程,說成是內地生挽救本地大學,指沒有內地研究生,「八大院校嘅研究院都可能執到七七八八」;多個泛民則認為政策以本地人優先是天經地義,但不贊同「踩啲弱勢社群上」。
沒尖子撐 研究院執笠
范國威針對入境、教育、經濟、福利四大範疇,提出港府應取回單程證審批權、取消雙非嬰居港權、限制自由行人數、檢討普教中及限制只有永久性居民方能領取綜援等10項建議,又批評港府政策向內地傾斜,沒有以港人福祉為依歸。
提出修訂的民建聯鍾樹根批評議案是「名副其實嘅爆陰毒法西斯主義」,蔣麗芸更大講歪理,指很多在港就讀的內地研究生,都是受到八大院校「誠意邀請」才來港,「唔係我哋呢一班內地嘅尖子嘅青年人去充撐你哋八大院校嘅話,可能八大院校嘅研究院都可能執到七七八八」。
民主黨劉慧卿則表示,港府無捍衞好港人權益導致天怒人怨,但強調捍衞人權時不應排斥、歧視別人,尤其是弱勢社群如新移民,表明「反對踩住啲弱勢社群上」。
工黨李卓人亦指政策以公民優先天經地義,但亦不代表要排外、歧視新移民,認為當前問題是梁振英看扁香港,例如呼籲青年到大陸「搵食」及無政策處理問題。最後議案辯論到會議結束都未能表決,須下周再續。

范徐麗泰責佔領學生不實際

■范徐麗泰稱若學聯一日違法,一日也不會安排他們見中央。資料圖片
雨傘運動踏入第70天,學生頂着寒風留守,學民思潮成員絕食要求與官員對話,從未踏足佔領區的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稱,違法的人不應有機會到北京見領導人,若學聯守法、有合理及正常要求,她作為人大常委有責任反映,但學聯一日違法,一日也不會有任何安排,又批評學生談理想時不夠實際。
范太在節目中指若行政長官梁振英、行會成員葉劉淑儀及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都參選下屆行政長官,她覺得港人「有得揀」。

香港不夠北京打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接受港台節目《星期五主場》訪問,指佔領運動見到示威者用雨傘「篤」人,警察身上有釘的傷痕,不認同群眾是手無寸鐵。(天網註:佢有唔講有幾多人被打至頭破血流,流血3小時只贈人一片棉花。)
對於政改爭取問題,范徐麗泰稱作為港區人大代表,她已將泛民的政改「民間報告」呈交人大常委會,會議上亦有提及包括「公民提名」在內等報告內容,自言已盡了力,如果泛民否決政改方案,她無能為力。
學生在佔領區絕食、露宿爭取真普選,范徐麗泰表示,不害怕年輕人,但批評學生談理想時不夠實際,需要有學習過程。范太又指相信大多數人沒法認同自己要為年輕人的所謂理想而付出代價。
范徐麗泰又指出,部份年輕人以為佔領可以威脅北京,但她指,北京在香港問題上「企硬」,香港是否要退讓她不敢說,但她指香港如果與北京「打對台」是「不夠打」。
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原計劃來港調查《中英聯合聲明》執行狀況,但中國表明拒絕他們入境香港。范徐麗泰稱,《中英聯合聲明》沒提及普選,英國無權過問,反指英國議員及前港督彭定康沒看清楚文件。
對於英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奧塔韋表示,有中方官員認為《中英聯合聲明》已失效,范太為北京護航,指相信中方並非這個意思。她又指回歸時中方希望平穩過渡,英方就希望了解回歸後協議是否落實,於是成立了「中英聯合聯絡小組」,但小組已於2000年解散。

倘田斡旋成功 梁更冇面

■田北俊被北京褫奪政協職位、放下自由黨黨魁一職,令他可做自己想做的事。資料圖片
自由黨田北俊昨日探望絕食學生後,多名建制派人士均罕有地伸出「友誼之手」,願意協助斡旋。有政界人士相信,田的行動對部份建制派構成壓力,「唔對絕食學生做啲野,好難面對輿論」;亦有消息稱,梁振英正面對很大壓力,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佔領問題,若由田等人斡旋成功,梁將更加「冇面」。
「扮中立」建制派變被動
有政界人士稱,田北俊被北京褫奪政協職位、放下自由黨黨魁一職,不但無損他的政治能量,反而令田少了包袱,可做自己想做的事,「好似探黃之鋒、自願做中間人咁,如果佢(田北俊)仲係政協、自由黨黨魁,就一定多啲顧慮,可能要諗埋會唔會俾西環打小報告、拖累自由黨」。
而田的行動也令一些「扮中立」的建制派十分被動,「佢哋見田北俊咁做,唔跟住做又驚俾人砌、做又怕俾人鬧」,但更尷尬的是梁振英,梁曾向中央表明,有能力解決佔領,但至今特區政府仍未有化解佔領方法,梁及一眾官員更拒見學生,「依家田北俊插隻手去搞,如果俾佢搞到多少成果,到時你話梁振英幾冇面!」

《經濟學人》:中共在台港失人心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馬英九(中)鞠躬道歉。 雨傘運動受到國際社會重視,英國政經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發表評論文章,將香港與台灣相比,文章指中國過去透過經濟政策拉攏台灣,並圖以香港繁榮作為台灣的榜樣,但策略開始失效,中共在兩地失去人心,親共的國民黨在台灣大選更遭逢大敗。
文章題為〈失去人心〉(Losing hearts and minds),首段即指出中共試圖以甜頭拉攏台灣,只要台灣人配合,便施予金錢和恩惠,包括輸出內地遊客,反之可隨時斬斷其經濟來源。

以甜頭拉攏政策失效
不過,這一招開始失效,「中國不能贏取香港和台灣的人心」。文章指主張與內地發展緊密關係的國民黨在11月大選中慘敗,拒絕一統的民進黨接管了逾六成地區,令民進黨在下屆總統選舉中有優勢。
文章指,港人正熱烈追求2017年真普選,反中情緒高昂,引述中大10月民調,只有8.9%港人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是該民調開展以來最低,同時26.8%認為自己是香港人,為1998年以來最高。
台灣情況亦類近,台灣政治大學今年6月的民調顯示,60.4%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只有32.7%認為自己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文章指出,兩地的問題不盡相同,但年輕人的不忿卻類同,他們都不滿貧富懸殊,同時對中港融合警惕。兩地享受經濟成果的都是靠攏內地的財團企業,遊客湧入抬高物價。評論最終指,似乎亦有迹象顯示,內地認為需要處理香港的不滿情緒根源,並引述《環球時報》指,香港應自行處理其問題。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0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