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間環保組織調查的污染數據。(網路圖片)
湖南省有民間環保組織近日公布了湘江流域的重金屬污染實地檢測數據,稱重金屬砷超標達715倍,重金屬鎘超標206倍,鉛超標5倍。對如此嚴重的污染數據,官方並未做出回應。
湘江流域砷超標715倍 重金屬污染嚴重
據《中國經濟周刊》報導,11月15日,湖南省公益環保組織「長沙曙光環保公益中心「公開披露對湘江流域的重金屬污染實地調查結果:湖南郴州36灣礦區甘溪河底泥土中的砷含量超標715.73倍;36灣礦區甘溪村稻田中的鎘含量超標206.67倍;岳陽市桃林鉛鋅礦區汀畈村稻田中的鉛含量超標5.093倍,最高值達1527.8mg/kg,即每千克含有1.5克。這是該組織歷時500多天,對湘江流域10個重金屬污染區進行實地調查的結果。報導稱這是湖南省第一份湘江流域重金屬污染調查結果,但官方對此並未回應。
曙光環保的調查員高亮表示,郴州36灣礦區的鉛鋅尾礦庫廢渣隨意堆放,廢渣中的重金屬隨著流水和空氣蒸發,導致周邊生態環境全部被破壞,很多人患癌症或患一些莫名其妙的病。36灣礦區的甘溪河位於湘江上游,其部份河道已被洗礦廢渣完全淤積,而廢渣中的重金屬在雨季就會隨著洪水流入湘江。

民間環保組織調查的圖片。(網路圖片)
地處湘江中游的湖南省衡陽市衡東縣大浦工業園不僅鉛超標,鎘污染也非常嚴重。高亮在大浦鎮蘆浦村採集的稻米樣本數據顯示,鎘含量超標達10.4倍,最高值為2.08mg/kg,即每千克含有0.002克。
曙光環保從湘江下游的株洲醴陵市、攸縣、株洲縣等地基本農田採集的19個稻米樣本中,鎘含量均值達到0.55mg/kg,樣本超標率甚至超過80%。
湖南省號稱「有色金屬之鄉」,金屬多達140多種。有專家表示,當局幾十年的瘋狂開採和冶煉,導致如今的嚴重污染局面。

湖南的重金屬鎘、砷、鉛污染均非常嚴重
中共環保部於今年4月17日發布全國土壤污染狀況調查報告稱,中國土壤超標率達16.1%,土壤污染嚴重,大範圍土壤中鎘、汞、砷、鉛等重金屬超標。資料顯示,重金屬污染物砷、鎘和鉛不僅具有不可降解長期和長期性的特點,對人體的危害也特別大。砷是砒霜的主要成分;鎘被稱為「頭等致癌物」,還可引發肺纖維化和腎臟病變;鉛能破壞人體造血系統。中國自2009年以來,已連續發生30多起大型的重金屬污染事件。
中國糧食大省湖南省的鎘、砷、鉛等重金屬污染均非常嚴重。鎘污染的表現就是大米鎘超標。湖南省的稻米產量在中國是最多的,2013年4月廣東有155批大米被查出鎘超標,其中有89批是來自湖南省。《紐約時報》2014年初報導,湖南省的鎘、鉻、鉛和非金屬砷的污染也排在前列,中國的鎘污染在2011年有41%是來自湖南省。
湖南省衡陽市衡東縣大浦工業園在今年6月曾曝出「300兒童血鉛超標」事件。中共環保部9月份通報稱,大浦工業園周邊600米範圍內的315名兒童中,高血鉛兒童82人,輕度及中度中毒兒童10人。
湖南省石門縣白雲鄉鶴山村是重金屬砷污染地,開採雄黃礦和煉製砒霜導致該村村民幾乎全部砷中毒,中毒人數多達千人。村民胡先生2014年4月對大紀元記者說:「村裡一共1589人,已經有120多人因為砷中毒而患癌症死亡,現在村裡還有20多人患癌,500多人被確診為砷中毒而沒有錢醫治。土壤和地下水中的砷濃度超標200多倍,村民上訪30多年要求搬遷,官方卻根本不管。」
正見網2011年報導,湘江的重金屬污染已經成為全國之最。郴州青蘭鄉聶錫村由於嚴重的重金屬污染導致農作物幾近絕收,村民只好外出打工謀生。宜章縣因金屬礦開採過度,土地和水資源也在快速固化和枯竭。宜章縣漿水鄉漿水村11組村民稱,村民吃了地下水以後,很多人都得了一種莫名其妙的病。

中共將污染問題作為國家機密
《紐約時報》2014年初報導,有專家表示,湖南農作物中的重金屬鎘是最可怕的,鎘的含量過高會導致器官功能衰竭、骨骼敗壞和患癌。 水稻中的鎘不僅流入中國百姓的餐桌,還滲入了家畜的肉中,因為農民會用稻殼餵養家畜。但是中共卻從未公布食物受鎘污染的情況。
報導中還稱,中共環保部在《土壤污染與人體健康》一書中稱,中國1/6的可耕地都受到污染,面積約為5000萬畝。約2,200萬英畝的農田受到農藥影響,每年收穫的農作物中,有超過1,300萬噸被重金屬污染。中共國土資源部副部長王世元也公開表示,中國有800萬英畝的農田已被污染到不準在其上種莊稼。但污染的詳情當局一直拒絕透露,2010年完成的土壤調查報告甚至被管製為「國家機密」。
《華爾街日報》2014年4月報導稱,如果稻米中鎘含量超過0.4毫克/公斤,長期食用會造成骨頭劇痛及肝腎傷害。而中共長期以來均把土地污染問題視為國家機密。
《新世紀周刊》報導,多位學者認為,重金屬污染在未來的中國農產品安全問題中,將取代農藥成為最多的事故源頭。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責任編輯:李穹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