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在民主抗議持續六週之後,裂痕開始在北京當局支持者當中顯現。裂縫主要集中於香港特首梁振英的領導。他未能拿出結束僵局的策略,並且發出的聲明觸怒城市居民,包括抗議者和非抗議者。目前公開批評梁振英的包括立法會主席,親商界政黨黨魁和親北京工會領袖。
梁振英變得越來越不受歡迎
《華爾街日報》11月4日報導說,那些公開跟政府鬧意見分歧的人包括立法會主席,親北京工會領導人和親商界政黨領袖。自由黨黨魁因為公開要求梁振英辭職而被踢出中共領導人的顧問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學副教授馬岳說,「在長期來說,隨著梁振英變得越來越不受歡迎,我認為對他的抵制可能變得更大聲。」 梁振英下台是抗議者的一個主要要求。
香港建制派政黨的範圍涵蓋從代表農村居民的草根組織到大企業的支持者。實際上除了對北京效忠,他們沒有多少共同理念。 那些批評梁振英的政府支持者引發北京的憤怒。其中最大膽的一個是自由黨黨魁田北俊。他在公開表示梁振英應該考慮下台之後,上週被踢出中共全國政協。
「北京的立場是繼續支持梁振英。在田北俊的事件之後,親政府陣營將不敢如此公開的要求他下台。」馬岳說,「北京的決定劃了一條線—你可以批評他,但是你不能要他下台。」

建制派不信任梁振英是公開的秘密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香港建制派政客不信任梁振英一直是個公開的秘密,尤其是在這個城市的大亨當中。梁振英倡導一個民粹主義政策,曾宣稱通過修建更多廉租房,撼動房地產大亨對經濟的掌控。
然而當梁振英警告,廢除提名委員會將讓選票向低收入人群傾斜並導致有利於窮人的政策,他也疏離了一些工薪階層支持者。 建制派香港工會聯合會榮譽會長陳婉嫻說,梁振英的言論是尷尬和不合邏輯的。
「我建議特首應該讀更多書,」她10月27日在電台節目中說,「如果他繼續這樣子,我認為很難支持他。」
陳婉嫻長期以來是勞工權利支持者,也是建制派陣營當中民望最高的政客之一,她沒有呼籲梁振英辭職。

曾鈺成質疑梁振英的外國勢力論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另外一個政治人物質疑梁振英聲稱外國勢力在引導抗議者的說法。這個立場被中共官媒廣泛使用。
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週六在電視採訪當中說,「也許他可以看到,但是我看不到。他可以看到許多我看不到的事情。」曾鈺成是民建聯創始人。該政黨是立法會內最大的政黨。

建制派議員跟抗議者形成奇怪的聯盟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跟梁振英的分歧讓建制派議員和抗議者成為奇怪的同盟。抗議區一條橫幅寫道,「田師傅現在說人話了,為甚麼你不乾脆加入我們?」另外一個抗議區的一張紙條寫道,「田先生,做香港人民的特首。」
田北俊已經辭去自由黨黨魁,說他希望更好的代表香港人民和自由的說話。他重申呼籲梁振英下台。他說他不想要梁振英的職位。
香港大學週二發佈的民調顯示,對峙在腐蝕公眾對政黨的支持。對所有政黨的支持都比四個月前下跌。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05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