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聘用大布里士(Parisa Tabriz)攻擊Chrome瀏覽器,以便找出可能的安全漏洞並先行修補,不讓真正的黑客得逞。(視頻擷圖)
(記者李翩編譯報導)
在電腦如此發達的時代,「黑客」似乎聲名狼藉,他們釋放病毒、攻擊政府部門或盜竊名人隱私。但另有一群白帽黑客,卻專門對抗這股黑暗勢力,而在谷歌公司中引領這群白帽黑客的就是素有「安全公主」(Security Princess)之稱的大布里士(Parisa Tabriz)。
率先攻擊 守護Chrome
谷歌的瀏覽器Chrome擁有近十億用戶,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而大布里士和團隊最主要的任務便是守護Chrome,透過搶先不斷攻擊這種瀏覽器,找出任何可能的安全漏洞並先行修補,而不讓真正的壞蛋得逞。
大布里士是伊朗裔美國人,父親是伊朗人,母親則是波蘭人,她自小和兩個弟弟都在芝加哥長大。令人意外的是,她並非從小就擁有電腦,一直到她讀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在電腦工程領域中學習後,才有了自己的第一部電腦。閒暇時她喜歡製作冰淇淋以及挑戰攀岩。
在矽谷科技領域中,現年31歲的大布里士可說是奇葩,不只因為在這個領域中少見女性,也因為她還帶領了30位來自歐美的專家。在2012年,《富比士》雜誌選出30位30歲以下的深具潛力人物,大布里士也是其中之一。

教導學生成為好黑客
一般說來,黑客聽起來是一種黑暗的藝術,以攻擊別人為主,但大布里士表示,她所扮演的是一個正向、光明的角色。
每年她都會參加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計算機科學會議,那是專為16歲以下學生安排的會議。她教導孩子們如何「為良好的目的」而成為黑客。一名16歲的學生諾德斯特龍(Trinity Nordstrom)表示:「大布里士是個很好的模範,因為她的緣故,我也想當一名白帽黑客。」
談到有些黑客專門在竊取、洩露名人的裸體照片,大布里士說:「這類黑客不止是在冒犯女性,更是在犯罪,身為黑客的我感到難過。」她還說,黑客也許需要更好的公關,以證明他們不都是這樣的人。
在一段影片中,大布里士說到,谷歌的的企業座右銘為「不作惡」(Don't be evil),但他們的角色則擴展為不作惡,但「明白作惡者的行為」(Do know evil)。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