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大量的裝甲車停靠在西藏首府拉薩街頭。(AFP)
(記者古清兒報導)
近期,四川甘孜州石渠縣洛須鎮正科鄉許巴村發生中共軍警開槍鎮壓藏人的事件,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隨後,一份中共軍警在2008年用衝鋒鎗射殺示威藏人的中共機密文件被曝光。西藏人權中心表示,僅在拉薩抗議事件中,先後至少有101名藏人遭到軍警的槍殺,這也戳穿了中共所謂「絕對沒有開槍」的謊言。


西藏拉薩市公安局屍體檢驗鑒定書。(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
日前,一份中共軍警在2008年用衝鋒鎗射殺示威藏人的中共機密文件被曝光。西藏人權中心表示,僅在拉薩抗議事件中,先後至少有101名藏人遭到軍警的槍殺,這也戳穿了中共所謂「絕對沒有開槍」的謊言。(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
設在印度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今年8月20日公佈了一份調查報告,這份報告引用一份拉薩市公安局機密文件,證實2008年3月爆發的拉薩事件中,中共軍警曾用衝鋒鎗射殺示威藏人的情況。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研究員才讓嘉向大紀元記者說:「我們得到了這份拉薩市公安局機密文件,在2008年3月,存放在拉薩市西山殯儀館的部份遇難者名單和拉薩市公安局對4名遇難者進行的屍體檢驗鑑定書,可以證明中共軍警曾開槍射殺拉薩示威藏人。」
才讓嘉說:「在拉薩西山殯儀館的一份名單就有22名死者,還有4人被驗屍,一共有26具屍體。這批名單中,有15人是被槍擊致死,除4人沒有透露姓名和戶籍之外,其他11人都是藏人,包括8名男性和3名女性。
才讓嘉表示,在驗屍報告記錄的4名藏人中,發現一名男人的屍體上中了17顆子彈,有2名婦女各中了15槍和8槍。在這份機密文件中,可以充分證明中共軍警使用了機關鎗。
這些死者於2008年3月14日在拉薩市魯固街道、金蕃大酒店、大昭寺附近、甘丹康薩和丹吉林寺等地點遇難。
然而,事發後,時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公安部發言人定慧敏等,口徑一致對中外媒體稱,「中共公安、武警沒有動用任何殺傷性武器,絕對沒有開槍。」
據報導,2008年3月10日從拉薩開始的和平抗議招致中共3月14日的流血鎮壓。中共迅速派出軍隊封鎖藏區,並禁止一切媒體採訪。
事後中共官方稱,事件僅造成22人死亡。才讓嘉表示,在這份機密文件上,這些遇難者名單編號一共有101人遭到槍殺。而在2008年3月27至29日,拉薩有20多名僧侶向外媒透露,中共開槍殺害了100多藏人,抓捕了1000多人。
據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公佈的美國外交電文指出,在西藏首府拉薩於2008年3月14日發生大規模抗暴事件後,中共高層十分關注國際輿論,一方面派人打聽西方人士的看法,另一方面嚴控中文媒體的報導,同時對西藏地區採行壓制手段,力求迅速恢復秩序。有目擊者指稱,中共軍警曾毆打、關押甚至槍殺藏人。

2008年3月14日西藏首府拉薩,中共當局鎮壓和平示威的西藏僧侶民眾﹐造成流血衝突。圖為鎮壓及衝突後的現場。(AFP)
自中共侵佔和統治西藏以來,從未改變對西藏的強硬政策,很多無辜藏人陸續遭到騷擾、監禁、拘押和屠殺,導致了一連串發生的藏人和平抗議活動。
才讓嘉表示,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欺騙和謊言,這份機密文件可以讓外界看清真相。而中共對西藏的文化和信仰的歧視政策,一直沒有改變。
而在今年8月12日早上,石渠縣上百藏民到鎮政府門前和平請願,要求釋放許巴村村長旺扎,遭到大批軍警開槍鎮壓,至少有十人受到槍傷。這些受到槍傷的藏人在關押期間,又遭到虐待和毒打,加上無法得到治療,導致傷勢惡化。
最近兩天,先後傳出5位受槍傷的藏人在獄中死亡。旺扎的三位親屬次旺貢布、益西、晉巴熱傑及一位22歲年輕藏人因傷重不治死亡;另外,受槍傷的羅巴桑以自殺的方式抗議中共的暴力鎮壓而身亡。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2日】(責任編輯:謝東延)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