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馬千里英國報導)
近日,英國政府內政部大臣承認,估計有多達4.8萬人鑽考試系統的漏洞,使用虛假的英語成績留在英國。內政部近期還吊銷了57所院校的海外招生擔保資格。
內政部負責移民事務的國務大臣詹姆士•布洛肯謝爾(James Brokenshire)向議會下議院披露了這個「讓人震驚的」欺詐案件。他表示,存在「系統性欺詐」,受賄的監考人在考場上說出答案或者有人替考,使幾乎不會說英語的外國人獲得英語語言證書從而可以留在英國。
他表示,內政部進行的調查發現超過2.9萬份虛假的考試成績證書,另有1.9萬個考試的結果令人質疑。他還不得不承認:「實際的總數很可能更高。」
他說:「很明顯,只有相關的考試中心進行了相當的合謀,這才有可能發生。政府不會容忍這種鑽空子行為。我們會毫不猶豫地對這些不遵守法律責任的學生、學院和大學採取堅決的行動,那些對此負責的人會被繩之以法。」
處於最新醜聞的核心的是一家美國公司「教育考試服務」(ETS),這家公司負責安排考試和考場,但是不負責任命監考人員。內政部通過對ETS的調查發現了這近5萬份有問題的考試證書。布洛肯謝爾表示,在一些情況下,甚至整個考場的考試全部都是替考者,如果沒有ETS的合作,犯罪份子不會如此囂張。
布洛肯謝爾表示,國家打擊犯罪局已經參與協助內政部進行相關刑事調查,已經逮捕了一些人。內政部的移民官員正在和稅務部門合作,以便發現通過虛假考試成績非法留在英國的人,將他們趕走。
他舉了一個例子,一名海外留學生在英國期間每年的工作收入超過2萬鎊,此人顯然是違反了留學生在開學期間每週工作不得超過20小時的規定。還有一名學生每週工作60個小時,工作了半年。
英國自從2011年開始要求申請學生簽證的人必須證明英語成績,以防止學校變成移民進入英國打工的後門。目前,每年有大約10萬名非歐盟學生在英國的簽證被延期。

57所院校被取消資格
近日,內政部還吊銷了三所大學和57所私立繼續教育學院向海外招生的擔保資格。這三所大學包括格林杜爾大學(Glyndwr University)、貝德福德郡大學(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和西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West London)。
內政部發現,位於威爾士東北的格林杜爾大學有多達350名學生的成績無效或者可疑,這些成績全部是由ETS提供的。內政部還告訴貝德福德郡大學和西倫敦大學,在進一步調查期間,這兩所學校的海外招生資格也被暫停。西倫敦大學有210名學生的成績無效,另有80人的成績可疑。
被取消海外招生資格的私立院校中包括倫敦商業與經濟學校(LSBF)。這所學校的海外學生是不可以打工的。但是該校有多達290名留學生不僅打工而且在去年支付了個人所得稅(收入超過9440鎊)。
BBC今年2月的一檔節目披露了ETS 的系統性作弊行為。節目製作組派出的非歐盟學生裝作是想留在英國的冒牌學生,到倫敦西部的一個名為Studentway Education的移民諮詢機構,那個的主管告訴他,有人會她考試,但是她需要到考場,讓機器拍下她的照片,證明她在場就可以了。這種保證可以通過考試的方法收費500鎊,是正常考試收費的三倍。
考試當天,這名學生到倫敦東部的一個政府認可的考試中心。考場內監考人員直接向考生念出答案,幫助他們通過考試。據瞭解,一些考場甚至所有的考生都是替考者。
這個節目播出後,英國內政部宣佈此後不再承認托業和托福考試。

【大紀元2014年06月29日訊】(責任編輯:周成)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