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大陸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均價5月環比下跌0.2%,為兩年來首度下跌。大陸房地產行業仍將持續低迷,迎來最差時刻。圖為一位婦女經過中國合肥一處商品住宅群。( AFP PHOTO)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官方公佈數據顯示,中國大陸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均價5月環比下跌0.2%,為兩年來首度下跌。北京二手房價格環比創28個月最大跌幅。多方分析預測,大陸房地產行業仍將持續低迷,迎來最差時刻。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6月18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公佈的報告數據顯示, 5月中國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含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升5.6%,但為去年4月來最小漲幅;環比下跌0.2%,是過去兩年來首次下跌,上次下跌是2012年的5月。銷售價格同比漲幅進一步收窄,創一年來最低位。5月份中國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較上月下降0.15%。

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降的城市佔比50%
數據顯示,房價環比上漲的城市明顯減少。5月新建商品住宅環比上漲的城市為15個,比4月減少29個。環比上漲的15個城市中,漲幅比4月回落的城市有6個; 最高漲幅為0.3%,比4月份回落0.1個百分點。
5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降的有35個城市,占比達50%,比4月增加27個;環比從4月上漲或持平轉為5月下降的城市有28個;最大降幅為1.4%,比4月擴大0.7個百分點。杭州跌幅最大,其次是無錫、徐州和石家莊。
5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有69個,其中漲幅回落的城市有66個。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5月份僅北京環比上漲0.2%,廣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別環比下降0.3%和0.2%。北上廣深數據顯示,房地產市場的低迷正向大城市蔓延。

北京二手房價格環比創28個月最大跌幅
數據顯示, 5月份70個大中城市二手房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為19個,比4月份減少了16個。有35個城市二手房房價下跌,有16個城市持平。
北京5月二手房環比跌幅為0.9%,自2012年1月出現0.9%的跌幅後,創下28個月最大跌幅。北京部份郊區二手房價格調整幅度已經超過10%。

大陸房地產行業仍將持續低迷
今年以來,中國樓盤降價從二三線城市向一線城市蔓延,席捲全國,最大降幅已低至6折。樓市持續低迷,成交量持續萎縮,「看空」情緒瀰漫。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報告指,5月份一二三線城市房價環比同步下跌,二手房價格由漲轉跌,市場整體步入降幅區間。分析師們稱,預計未來幾個月開發商將推出新一輪降價促銷。中國房地產協會副秘書長何琦表示,目前市場這種調整今後會是常態。
路透社分析指,今年以來中國房地產市場持續低迷,進入4、5月傳統旺季仍未有好轉。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房地產投資、銷售等多項指標持續減速,凸顯房地產下行風險仍未消除。
近日,大陸中原地產發佈迄今「最悲觀」樓市預測稱,開發商如不趁早放棄房價還會上行的幻想,很多企業會連「命」都難保,建議開發商9月前趕緊逃命。
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表示,目前這輪房價下跌遠未結束,希望通過取消限購救市只會適得其反。
大陸財經評論家牛刀表示,中國房地產只有不斷探底一條路,房價將會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一直跌破2008年的低點。有分析指,大陸整個房地產行業將迎來最差的時刻,樓市已經入下半場。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19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