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英簽署的聯合聲明中未提香港白皮書 中共出現兩個聲音


大陸其他媒體也與《新華網》基本相同,故意不在重要位置顯示此文章,進行「冷處理」。- (WPA Pool /Getty Images)
(記者林鋒報導)
6月16日開始,李克強訪問英國。17日,雙方簽署近年來最重要文件《中英聯合聲明》,但是內容中罕見沒有提到近期的焦點文件「香港白皮書」。同日,《新華網》在不起眼的位置發表此文件,凸顯高層就香港問題公開分裂。大陸其他媒體也與《新華網》基本相同,故意不在重要位置顯示此文章,進行「冷處理」。
6月10日,中共出台香港白皮書。因其對「一國兩制」意義的篡改,遭到國際輿論的譴責,也使得香港「炸了鍋」。在此背景下,李克強訪英時候的這份《聯合聲明》的內容和中共其後的表態,就成了外界關注焦點中的焦點。

李克強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遭「冷處理」
17日,《新華網》發表李克強訪英時候雙方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但是,這份李克強出訪英國至今,最為重要的文件報導,卻被《新華網》在一個並不起眼的位置發表。
《新華網》從北京時間6月17日開始就對李克強訪英做出大幅頭條報導,一直延續到18日。而這份按照中共外交慣例,一定會放在頭版頭條的《中英聯合聲明》的報導,呈現位置卻在《李克強:大力推進中英核電、高鐵等領域合作》的大頭條之下一個不顯眼的地方。更讓外界大跌眼鏡的是,幾個小時之後,這條報導更是從《新華網》的首頁消失。
不僅《新華網》對這條新聞進行了「冷處理」,其他大陸喉舌官媒,如《中新網》等,首頁重要位置均不見此消息。《中英聯合聲明》中究竟有甚麼內容,使得這條消息如此見不得人?

《中英聯合聲明》與《人民日報》打架 中央出現兩個聲音
17日李克強與英國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稱,中英雙方認為,「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維護和促進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與穩定符合雙方利益。」
這個《聲明》中,李克強和英國都沒有提及中共「國新辦」6月10日拋出的香港白皮書。中共國務院的下屬機構「國新辦」拋出香港白皮書,李克強沒提及,外界認為這是李克強作為國務院總理,對香港白皮書間接表態,表明中共內部在香港問題上再度分裂,出現兩種不同的聲音。
在李克強訪英簽署就香港問題的《聯合聲明》後,6月19日《人民日報》再發表評論員文章《準確把握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基礎》,為白皮書站台。

港人和國際社會怒火被李源潮引向港澳組組長張德江
6月11日,香港鳳凰網公佈了中共國家副主席、港澳小組副組長李源潮的一段視頻。視頻中,李首先與一名西方人交談,其後對白皮書只是一句,「中央的精神在這個白皮書裡都寫了。」
香港熟悉中共運作的內幕人士表示,江派在國新辦、外交部、港澳辦都有勢力,國新辦作為釋放白皮書的機構不足為奇。李源潮對此的表態也只會因為其是港澳小組副組長,而把火燒到整個港澳辦和港澳小組組長張德江的身上。
中共內部管理香港事務的最高機構是「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簡稱「港澳小組」,下設辦事機構「港澳辦」。其組長一直由政治局常委直接擔任,並對港澳問題負責。現任組長為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曾慶紅從2003年開始到2007年之間,擔任「港澳小組」的組長,在這段期間,安插了大量的親信和特工進入香港各個機構任職。這也是現在香港局勢極度混亂的原因之一。
一般認為,港澳問題的控制權歷來都在江派手中。

張德江醜聞井噴 吉林幫重要成員落馬
6月14日,中共官方公佈十二屆中共政協副主席、原江西省委書記蘇榮被調查的消息。蘇榮與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及前政治局委員、十一屆中共政協副主席、江澤民時期中辦主任王剛,前統戰部長杜青林等同被稱為「吉林幫」。
早前,江澤民在長春一汽工作,對吉林「有感情」,因此「吉林出高官」,張德江、王剛、杜青林、蘇榮都成為中共「國家領導人」。
6月12日,大陸官媒高調報導廣東掃黃四個月,「破獲涉黃刑事案件1121宗,打掉涉黃團伙214個,刑事拘留3033人」,其中特別提到東莞黃江太子酒店老闆梁耀輝正處於被逮捕階段。梁耀輝是在張德江主政廣東時開始爆紅暴富,東莞本身也是張在位時候成為聞名世界的「性都」。
今年2月,胡春華在對東莞進行「掃黃」的時候,就有報導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借東莞事件「敲打」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並指向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6月1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轄下的《中國經濟週刊》刊文披露,中共中紀委網站6月8日通報中提到的3名違規兼職的原吉林副省級官員,分別是田學仁、牛海軍和矯正中。報導稱,此三名副省級官員在企業違規兼職被處理。
從官場職務上看,田學仁、牛海軍和矯正中都曾是張德江的舊部,其中田學仁、牛海軍與張德江存在長年的工作交集。
6月18日,中共喉舌在其報導中,再次提及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原高級顧問、實際控制人李澤源等人挪用資金案。此案的最終後台指向的正是張德江。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19日訊】(責任編輯:慧君)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