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海外媒體推測「蠻族勇士」應為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博士謝輝雲。(網絡圖片)
【記者劉曉真/報導】
署名「蠻族勇士」的一系列經濟文章引發中共恐慌,一週以來,上海媒體每天有組織的發文反駁「蠻族勇士」對大陸,尤其上海、北京經濟的唱衰。幾篇網文令中共如此興師動眾,這又是為了什麼?
近日,上海市組織寫手班子,在澎湃新聞網、《解放日報》、上海闢謠網等媒體上,發布系列文章,批駁「蠻族勇士」觀點,並指責作者「惡意唱衰三大城市經濟發展意圖明顯」。同時,大陸媒體搜狐、新浪、環球網等皆對此進行轉載,甚至香港媒體也參與圍批。
官媒近日的文章簡列如下:
澎湃新聞10月2日:《駁「上海經濟大癱瘓」:2016年上海宏觀經濟表現六問六答》
解放日報9月28日:《網傳上海經濟癱瘓?真實情況是這樣的》
澎湃新聞10月1日:《再駁上海經濟大癱瘓:別有用心的人故意惡意抹黑》
澎湃新聞9月30日:《再駁「上海經濟大癱瘓」:轉型期的上海經濟數據到底該怎麼看》
澎湃新聞9月28日:《「2016年北上深經濟真相」一文中都有哪些錯誤?》
上海闢謠網9月28日:《上海癱瘓、北京慘澹、深圳大萎縮?要黑也請先講點邏輯和道理》

……
對於官方的輪番批駁,民眾不買賬。有網民留言說:「我在上海生活,真實情況就是人人一心炒房。」還有上海人表示,只有房價穩增!其它就不說了,連個蔥油餅都不讓賣了。把不好管的人都趕出了城,城裡留下的都是待宰的羔羊。
與此同時,中共的驚慌也讓「蠻族勇士」走紅,人們不禁好奇,「蠻族勇士」都曝光了一些什麼內容如此戳痛中共?經網上搜索發現,「蠻族勇士」有下列文章相當流行:
《蠻族勇士:2016年北上深的經濟真相——地產之外,一地雞毛》
《蠻族勇士:極權之殤——2015年宏觀經濟綜述》
《蠻族勇士:中國二線城市經濟真相》
《蠻族勇士:錢傾天下——北京經濟的真相》
《蠻族勇士:詭異的中國失業率》
《中國近20年一次大危機:印錢已無解》
《你為什麼進不了「有錢階層」?(深度好文)》

······
那麼「蠻族勇士」又是誰呢?從上面所列的文章中可看出,「蠻族勇士」具有良好的經濟學修養,文字功夫也不錯,其辛辣的文筆,喜笑怒罵的風格,令眾多網民叫好。
海外博訊對此進行了一番搜索,推測「蠻族勇士」應為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博士謝輝雲。
該報導表示,一名叫謝輝雲的博客作者的博客「謝輝雲在青天水在瓶」,是近期尚未被關閉的與「蠻族勇士」有關新浪博客。但是其最後的更新日期是:2016年8月2日,顯示該博客已經被停止功能。最後一篇文章為《向松祚:中國經濟比L型還糟,可能是持續下跌!》。
此外,博客上還能查到一篇5月份發表的文章《蠻族勇士:中國二線城市經濟真相》,從蘇州到天津、南京、濟南、城都、廣州,將主要二線城市經濟一路黑到底。
作者的身份注釋是: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僅有的簡介資料:先後畢業於北大、清華、中國社科院,師從金融名師李揚教授。研究國際金融、宏觀經濟、直銷、營養學等領域,著有《網金的魅惑:解碼網際網路金融》。
據悉,目前多個和「蠻族勇士」有關的博客、微博、微信平台均已被關閉。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