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派出談判專家(中),勸喻示威人士離開佔領的道路。
【雨傘革命】
警方鐵腕對付六萬名手無寸鐵的市民,反激發佔中遍地開花。鷹派手段仆直,昨改變策略,撤下防暴裝備,改派談判專家以「人肉錄音機」方式,重複勸告佔中者顧及上班族感受,「畀返條線啲巴士行」,結果被示威者反斥:「叫曾偉雄落嚟同我哋道歉!」據悉,警方施軟功背後目的是想任由其他市民生活受影響後,民意令佔中受壓,從而要作出退讓。
記者:謝明明 梁御和 林社炳
濫發催淚彈鎮壓令佔領行動在金鐘、銅鑼灣、旺角遍地開花,令警方難以兼顧。防暴隊經前晚一輪催淚彈強攻後,昨早突撤退,解下催淚彈槍、長槍等威嚇裝備,警方昨一早改派談判專家到場,勸喻示威人士和平離開。大清早7時許,談判專家手持大聲公,「播帶式」重複「當你顧及其他市民感受時,畀返條巴士線佢哋行,大眾就更加明白你哋爭取啲乜嘢」。
談判專家遭示威人士怒斥
示威者當場怒斥:「你哋又有冇顧及我哋對眼嘅感受呀!」「叫曾偉雄落嚟道歉啦!」「你哋亂射催淚彈,又有冇理過市民呀!」談判專家機械式重複「每日有好多巴士喺呢條路返工,希望你明白大眾市民佢哋有權利運用呢條線,佢哋都係市民!」示威者反駁:「你哋又有冇理過我哋示威嘅權利呀?」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張德強昨承認警方策略有所調整,轉為派出談判專家勸喻示威人士離開佔領的道路,是因為示威者已轉為和平。
被問及若談判專家無法游說示威者撤退,警方有何部署,張說:「警方係唔會放棄,會保持同示威人士對話。」至於會否需要解放軍協助處理事件,他強調警方有能力處理香港內部事務。
據悉,警方高層昨下令佔中部隊人員解除防暴裝備,只能攜帶胡椒噴霧,但就算遇衝擊亦不能隨便施放,只可以肢體碰撞;同時下達指令,不會進行清場,直至另行通知或示威者自行散去為止。另黃竹坑警校臨時羈押被捕佔中示威者中心昨亦暫停運作,意味警方日內不會採取大規模清場。

增市民負面情緒變相施壓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於另一記者會上表示,相信警方有能力處理一切發生的事,至於下一步有何部署,他說要看情況,亦不會透露詳情。
消息指警隊高層眼見強攻對付佔中示威者不但失敗,更帶來反效果,惹外界強烈反彈,於是改施「軟功」,「改由同示威者對話入手,一來可以畀大家冷靜,心平氣和咁去傾,希望可以勸服示威者;二來又可以爭取時間畀前線人員休息,回復體力,一旦講唔掂數,就進行下一輪行動」。
據了解,警方「放軟手腳」另一目的是,藉佔中影響其他市民日常生活,向佔中群眾施壓,逼他們退讓。消息稱:「佔中示威者已經癱瘓中環金融核心地區,連銅鑼灣及旺角呢啲市民同遊客消費娛樂旺區都被霸佔埋,嚴重影響交通,影響市民返工返學同做生意,長此落去,肯定會增加市民對佔中嘅負面情緒,變相向佔中示威者施壓,要佢哋盡快結束佔領。」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3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