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香港,警方以胡椒噴霧襲擊抗議民眾。(余綱/大紀元)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9月28日,隨著香港警察向爭取真普選權的香港市民發射催淚彈和橡皮子彈,國際社會對香港的民主運動越來越關注。外媒評論說,港府通過鎮壓抗議者諂媚中共,將面臨激起更大反彈的風險
華日:十五萬簽名促奧巴馬防64流血再現香港
《華爾街日報》9月28日報導說,香港的民主抗議激起越來越大的國際關注,逾15萬人簽署請願信要求美國總統奧巴馬支持前英國殖民地的民主選舉。聲援香港民主的請願信出現在白宮公共呼籲網站上,它從九月份開始收集簽名,敦促奧巴馬「施壓中國政府尊重對香港公民的民主選舉承諾。」
這封請願信說,「鑑於北京的記錄,我們擔憂天安門大屠殺將發生在香港,」 這封請願信是由「美國和全世界其他地區的民主愛好者」撰寫。
請願信說,「我們相信美國有責任阻止這樣血腥悲劇的發生。」
對香港民主越來越大的支持發生在香港警方和民主活動人士對峙的時刻。在長達一週的罷課之後,學生正領導民主運動。
一群稱為「香港海外同盟」的人士週六在全世界多個城市組織集會,支持香港民主鬥爭。在紐約市,有200名公民從時代廣場遊行到中領館,同時在洛杉磯和溫哥華有幾十人加入行動。
在倫敦,有400名香港公民和學生週六在香港駐倫敦經貿辦公室外面加入名為「團結為民主」的集會。他們反對警方使用武力對付政府總部外面的學生抗議,要求政府重新考慮政治改革提案並實施真正的一人一票選舉。

紐約時報:香港當局諂媚中共可能激起更大反彈
《紐約時報》報導說,香港警方開始收緊圍繞數千名民主抗議者的保安帶。抗議者已經包圍政府大樓三天。但是通過清理抗議者和諂媚中共,香港當局可能面臨激起更多香港居民更大反彈的局面。
令香港政府頭痛的是如何化解從週五晚上開始並延伸到週末的靜坐抗議,抗議人群有時膨脹到數萬人。雖然警方已經操練數月鎮壓計劃中的抗議,但是他們週五未能阻止數百名學生衝入市政府總部的前院,學生的行動吸引更多支持者佔據街道和開闊地帶。週六政府前院的學生們被警方拖走,但是外面的支持者仍然留下來。
佔中運動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戴耀庭和其他抗議者說,他們準備留下並和平抵制任何清理行動。
「在這個階段,我們將跟公民和學生一起捍衛公民廣場,直到最後一分鐘。」他說香港政府的反應將可能受到北京的建議和信號的引導。
「我很難猜測中共政府在想些甚麼。」戴耀庭說,「一個負責任的愛人民的政府將被感動。但是我不確定它們是否愛自己的人民。」

路透社:香港使用催淚彈打散民主抗議者
路透社報導說,香港警方週日再三發射催淚彈驅散民主抗議,並揮舞電棍擊打堵住政府關鍵道路的人群。
警察戴著頭盔和毒氣防護罩,再三向空中發射胡椒粉和催淚彈。人群逃離幾百碼,撐開雨傘並咒罵警察「懦夫」。
這是香港警方自從2005年以來首次使用催淚彈。一名二十多歲的抗議者Peter Poon說,「我們將戰鬥到底……我們將永不放棄。」
梁振英發誓對佔中抗議運動採取「堅決」行動。中共港澳辦發言人說,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依法」處理目前局勢。
北京的共產黨領導人擔憂民主呼聲將蔓延到大陸城市,威脅他們的權力控制。這樣的異議在大陸不被允許,在1989年六月四日的天安門廣場,學生的民主抗議被血腥鎮壓碾碎。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說,有三名議員跟活動人士一起被警方拘捕,包括民主派領袖何俊仁和劉慧卿。

時代:黎智英準備好被逮捕
《時代》報導說,香港大學學生聯盟說,週日下午,幾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被逮捕,「因為阻礙警方收繳音頻設備」。
公民黨黨魁餘若薇告訴《時代》,她認為北京不太可能逆轉它對2017年選舉的立場,抗議將持續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她認為這是個「基礎廣泛的運動」。
她站在警察路障旁邊,戴著滑雪護目鏡說,「香港人民需要站起來,捍衛一國兩制。」她帶著睡袋,做好長期戰鬥的準備。
《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週日早上坐在一排警察前面說,「我準備好被逮捕。」他穿著白色塑料雨衣,戴著防護鏡。
黎智英告訴《時代》,「如果你堅持抵制,總是會有希望。」「如果你放棄,將沒有希望。」
21歲的大學生Gemma Yim說,她不準備回家,將至少留到週六被逮捕的示威者被釋放之後。
「我們只想一步一步來。現在,除了罷課,我不知道我們可以做甚麼。」
在晚上八點,警方宣佈他們已經釋放學生運動團體學民思潮領袖黃之鋒。這名17歲的男孩發誓在回家洗澡稍事休息之後將再次加入示威。
CNN報導說,香港大學學生聯盟主席梁麗幗說,抗議領袖周永康和岑敖暉週六被捕,目前下落不明。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 2014年09月28日 訊責任編輯:方涵】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