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性格不合咪離婚囉,大陸人全遣返鬼國,狗共你亦唔使畀贍養費啦!咪借道意又話香港要靠你呀!屌.你.老.母!
今年四月,香港幾乎都在政治低壓之中渡過,由巴拿馬文件揭露一眾中共高官子弟都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以香港特區護照,在離岸公司註冊收藏民膏民脂,到揭發香港的權貴紛紛持有英國護照,在海外公司報稱英國人,卻不斷教訓香港人不夠「愛中國」;再加上特首梁振英機場特權事件,港大教授造假居然不用負責的醜聞,高鐵超支再簽賣港條約,港珠澳大橋工程變豆腐渣,甚至連「凍肉」的冰鮮肉,特區政府也要出賣香港,幫助深圳前海打壓香港,知道真相的香港市民當然是憤怒之極。
留意香港深圳的「合作協議」
最值得留意的,是香港食環署在四月二十七日,與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簽署所謂「合作協議」,容許外國進口香港的凍肉經深圳前海「保稅港區」暫存然後「分批」進口香港,聲稱這是「確保食物安全的前提下,盡量配合香港業界的業務發展和需要」。
首先香港本身就是自由港,肉類輸港根本就是免稅;香港更擁有世界前列的貨櫃碼頭,本身完全沒有需要透過中國大陸來轉口肉貨;再者即使深圳存倉或碼頭成本,比起香港有價格優勢,但反過來經過深圳的轉運,以至距離加上過關的時間成本,根本不應比香港有優勢;即使有,香港特區政府不去保護自己的貨櫃物流業,竟然反其道而行,去幫助前海打敗自己的業務,這不是賣港,是甚麼呢? 更何況香港根本無法監察前海的儲存,由處理凍肉是否採取足夠低的雪櫃溫度,到有沒有人偷龍轉鳳,把大陸肉類魚目混珠,偷換外國肉來賣,香港特區政府完全無法做到監察,而把監察外判給深圳的前海政府,這種做法,就是任由中國大陸貪污腐敗的制度,去腐蝕香港的信譽,有如中國大陸的奶粉市場,結果可想而知──大量中國奶粉假冒外國牌子一樣,這是眾所周知的現實。

特區政府的利益輸送
同理,由傳媒所揭露的廣深港高鐵內部文件,顯示絕大部份的高鐵都屬於短途車,香港方面投資八百四十四億的天價,對比起廣東興建廣州至深圳的二百零五億人民幣,佔總投資約百分之七十六。然而不似中國其他的高鐵建設,如「京滬高鐵投資公司」興建北京至上海的高鐵,大陸各省市是以投資額決定股權,在香港段大陸方面卻從來隻字不提「合資」,更反過來以「距離」為理由,而不是以股本來「合資」,然後香港出資近八成,將只能分到車費的百分之二十五,而出資只有兩成幾的廣東省政府,卻將分得百分之七十五的車費,這種賣港政策,連香港傳媒都在一片唱好之聲下,失去了應有的監察。
亦是由於這些客觀現實,年輕一代紛紛認為中共在香港所實施的,是比起英國人惡劣得多的殖民統治,中共的政策打著「惠港」、「利港」之名,實質上是欺騙香港人金錢的賣港工程;特區政府的政策打著「合作」、「互惠」的名目,卻變為向中共官員的利益輸送。今日香港的「港獨」問題,其實是中共自己所一手創造。

來源轉自:
【2016年5月號 動向總369期 林 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