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尖沙嘴集會結束後,部份參與者在附近商舖外擾攘。許頌明攝
13萬燭光照亮維園,彼岸尖沙嘴鐘樓外,沒蠟燭、沒合唱,只有逾千名黑衣青年及本土派人士,聚集在自由戰士腳下,悼念26年前人間慘劇。不過,有在旁欣賞幻彩詠香江的內地遊客認為,六四是「小事情,沒必要在乎」。
內地旅客:六四小事情
悼念集會前,有市民向文化中心外《翱翔的法國人》紀念碑獻花。主辦鐘樓集會的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今年以「遍地開花64集會」為主題,有網台主持在巨大反共標誌的講台上分享,批評支聯會唯我獨尊,又指六四雖不可忘記,但不應變成販賣悲情。黃洋達、黃毓民到場後帶領集會人士大叫「打倒共產黨」口號。
市民李小姐不認同支聯會「建設民主中國」的綱領,認為「建設民主香港」才合適,指多年來支聯會爭取結束一黨專政,未見有實際行動,「齋講冇用,唔夠激進」。
深圳旅客張先生大讚幻彩詠香江好看,坦言不知道集會的人在幹甚麼。問及六四,張先生和太太都說知道,但認為「是很正常,歷史進程中都會發生的事」。提及港人多年來悼念六四,張先生認為六四是「小事情,沒必要在乎」,張太指:「香港已回歸,以後中港都是一家人,要和平共處,不要計較過去。」
數百名手持「香港獨立」及港英旗幟的本土派人士在集會過後未有散去,晚上10時許向廣東道及彌敦道進發,以不斷過馬路及跌「散紙」等方法阻塞交通,警方沿途戒備及喝令示威者退回馬路。

■記者馬志剛、袁樂婷、林社炳、周佩儀、梁銘恩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