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近一個半月,涉毆打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員才被拘捕。(資料圖片)

無線電視台記者拍到示威者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反綁雙手,被數名警察抬到添馬公園一個暗角處對其拳打腳踢施暴近四分鐘。圖為,視頻1分45秒處有一壓制曾的警察一腿伸後,然後疑似用膝部猛頂曾。(合成圖)

無線電視台記者拍到示威者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反綁雙手,被數名警察抬到添馬公園一個暗角處對其拳打腳踢施暴近四分鐘。圖為,黃圈中的警察在輪流把風,觀察是否會被人發現。(合成圖)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10月15日召開記者會譴責警方濫用私刑,毆打示威者。(潘在殊/大紀元)
公民黨曾健超上月15日在龍和道示威時,被制服後懷疑被7名警員拖到暗角毆打,事隔40多日後警方發言人今日表示,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名,拘捕7名警務人員。
警方發言人表示,經進一步調查及諮詢法律意件後,警方已於今日拘捕7名已被停職的警員,強調是配合調查的程序及進度而於今日作出拘捕行動,並無拖延處理有關案件。發言人續指,當時人曾承諾於今日出席認人手續,但可惜對方並無出現,警方呼籲當事人能盡快配合警方調查工作。而投訴警察課專責特別調查隊一直循刑事調查方向進行相關調查及搜證工作,有關案件的調查仍在進行。警方在完成調查後,會再徵詢律政司意見。
另外,警方亦留意到較早前有人聲稱可能作出影響警署服務的行為,以對警方處理相關投訴的安排表達不滿。發言人指出這是缺乏公德和自私的行為,會影響警隊向市民大眾提供正常服務,呼籲有關人士為廣大市民福祉着想,切勿作出該等缺德的行為。
對於被指缺席認人程序,曾健超回應指,律師與警方溝通後,發現認人手續安排有不公平的地方,與一般的認人手續不同,故他最終沒有到警署認人。協助曾健超的律師陳淑莊表示,由於不知道被捕人士身份,亦不知道警方所指的是涉及哪宗案件等,故最終沒有認人。她說律師行早於數星期前已去信警方了解認人手續安排,但一直未獲充份答覆,她希望警方盡快處理,盡早進行認人程序。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1-2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