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官媒社論嘲笑稱,美國是一個過氣的超級大國。而美國投資銀行卻喜歡炒作中國經濟發展。《華爾街日報》評論說,中國對美國的主流看法以及美國對中國的看法正在脫離現實,這對於全球穩定來說,成為一個日益增長的風險。
《華爾街日報》11月25日報導說,就在奧巴馬本月訪問北京幾天之前,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宣稱美國政治一團糟,社會凝聚力下降等。
報導說,中共習慣於誇大美國的弱點並小瞧它的優勢。美國則有相反的趨勢,炒作中國經濟發展並低估它的漏洞。 扭曲的認知不僅僅存在於普通中國人和美國人當中,而且存在於高級官員當中,特別是那些對延續這樣的神話擁有既得利益的軍事戰略家。

2008年後 中美認知差距加大
報導稱,自從2008年美國經濟陷入大蕭條之後最嚴重的金融危機以來,中美之間的認知差距一直在加大。這對於中共領導人而言是一個分水嶺時刻,因為他們非常了解,在長期來說軍事實力源自於經濟實力。
中共決心不要破壞它自己的增長步伐,掀起建築狂潮彌補失去的出口,推動經濟超速增長。
對於許多中共上層精英來說,似乎權力的平衡已經改變,美國作為全球霸主的日子似乎屈指可數。這種情緒似乎淹沒了更加冷靜的分析。但在2010年,中國國際研究所學者張斌說,「美國作為世界唯一超級大國的地位還沒有根本改變。」

中國經濟增長是虛幻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時間已經證明這種評估。人們看到中國經濟最近的增長一直是虛幻的,這是盲目借貸和浪費性投資的後果。無處可去的橋樑和空空蕩蕩的鬼城散落在中國大地上。國企債務失控,長期產能過剩困擾著鋼鐵和造船業。
中國還有許多極度複雜的問題需要解決,包括破碎的教育體系,無望的資金不足的養老金和福利計劃以及醫療保健覆蓋面不足,同時中國的人口順風在轉為逆風。中國在老齡化,它的勞動力在萎縮。在可預見的未來,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逆轉這個情況。

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將轉向2%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高盛和其他一些投資銀行預測中國不可避免的將超越美國的整體經濟產出。前美國財長,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薩默斯對於這些說法不買賬。
薩默斯在最近跟哈佛學者Lant Pritchett合作的論文中說,經過歷史上最大的經濟飆升之後,中國的增長很可能將扭轉到全球平均速度,更可能是2%而不是今年預測的7.5%。換句話說,中國不會很快超越美國,並且實際上,可能永遠不會趕上。
同時,美國的長期經濟前景在變亮。創業和發明生機勃勃:矽谷充斥著中國工程師,他們發現在這裡比在國內能獲得更多回報。得益於頁岩氣革命,即使製造業也在溫和的捲土重來。美國可能在下一個十年會變得能源自給自足。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責任編輯:林詩遠2014-11-2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