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章洪綜合報導)
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APEC)週二閉幕。為保北京出現藍天,就在北京全城2千多萬人放假為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APEC會議)的2千人讓步的同時,週一(11月10日)晚,中共當局在奧林匹克中心燃放煙花歡迎出席APEC會議的各國領導人及配偶。自週一起,北京再度出現了空氣污染。
在APEC閉幕的前一天,中共為給外國人展現所謂的「盛世」虛景,再次釋放盛大的煙花表演。據大陸媒體描述,7分鐘的煙花表演是當晚的高潮。從鳥巢北部的景觀塔一直到四環路旁,煙花覆蓋在兩公里多的範圍內。從南到北2.6公里的長度中用煙花在空中「長草」,在空中開出很多「花草」。這次煙花表演包含了很多高難度的造型,還有的煙花從中心向著四方旋轉打開,需要用不同的炮管裝置,根據不同的角度通過這些建築架構打出。
此次APEC會議,除了會場內的情況,會場外的藍天也引發外界關注。為了讓到北京開會的外國人在北京時感覺舒適一點,中共政府興師動眾防陰霾,而自己卻燃放污染空氣的煙花,引發民眾熱議。
網友俞根勇稱: 早餐不讓賣了,汽車不讓開了,奶不讓送了,炕不讓燒了,工廠不讓生產了,死了人紙都不讓燒……,但是,允許你們放煙花。
網友憶冬2446嘲諷說:會議使北京空氣大力改善,這說明:一、中共不是做不到,而是你(老百姓)根本不重要;二、境外勢力操縱確有其事,奧巴馬一來天氣就變好了;三、中共不是沒羞恥心,而是懶得對你(老百姓)遮羞;四、不許賣小食品,卻可以燃燒煙花,證明了「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依然是「真理」。
此前,為了能讓包括奧巴馬在內的世界領導人能看到北京的藍天,中共當局在北京及周邊近20個城市發佈了層層的擾民禁令防止陰霾,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東、內蒙古、河南等7省市區數千萬普通民眾被折騰的人仰馬翻。
在北京強制企事業單位放假、學校停課、實行交通管制、工地停工、企業停產、醫院裡也不收非急診病人、奶站停止送奶、小商小販停業、快遞、婚姻登記暫停,北京和天津推遲供暖,措施比08年奧運會更為嚴厲苛刻,根本不考慮居民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學習。北京一些殯儀館禁止舉行燒死者衣服的喪葬儀式,連死人也不得安寧。
家住北京通州的維權人士胡佳週二告訴自由亞洲說:「我覺得APEC Blue付出的代價巨大,其實是一個假相。北京現在室外的氣溫在晚上已經接近0度了,按照往日北京應該從立冬開始就試供暖,但是現在這些都沒有。至少在我的小區沒有發生,明確告訴我們,APEC會議結束之後才可以有供暖。來採訪的人和與會的人都住在酒店裡面,四季如春,而我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在這幾天在家裏面生活的時候非常非常侷促,就因為沒有供暖。這種事情如果在發達國家,哪怕在發展中國家,只要是民主體制的話,絕對不可能通過。」
位於北京郊區的一家牛奶公司因為不能正常送貨,只好告訴奶民,APEC會期間不能送奶。在一家速遞公司工作的劉先生說,他的日遞送業務已經減少了40%,現在每天還在減少,他擔心APEC會議後,會出現業務激增,有讓公司系統癱瘓的可能。
石家莊有24名官員因保障空氣清潔不力受到行政處分。據《北京青年報》的報導,安陽市有官員因沒有嚴格落實中央意思被約談,石家莊市還啟動問責程序,24官員遭行政處分,5家企業負責人被行政拘留,被罰款35萬元,連公安局也介入。
中共處心積慮想要利用APEC會議,在國際社會當中裝臉面,這幾天流行網絡的「APEC藍」。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中國這個陰霾的天氣,全世界都知道,你何必要在這一兩天隱瞞呢?」
  「洞察網」主編光遠說:「……我們希望永遠這麼管下去,還北京的藍天白雲,你不能只管15天啊,你就是給外國人看的。」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2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