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上午,「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3年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總統馬英九以「以民主為傲,以台灣為榮」為題發表國慶演說。
在演講中,馬英九對香港民眾爭取特首普選表示支持,還向中共喊話,「此時此刻,正是中國大陸走向民主憲政最適當的時機」。馬英九表示,大陸與香港的民主發展,取決於領導人面對改革的智慧與度量。
中共在大陸篡奪政權之前,曾不斷地拿「民主」將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軍。現在反過來了,中華民國在臺灣建成了一個民主範例,中共卻想違背承諾,剝奪香港民眾的真普選權利,於是,國民黨和中華民國開始拿「民主」將中共的軍。
自9月28日香港和平佔中正式啟動,雨傘運動爆發以來,中共就繃緊了一根弦,懼怕香港的雨傘運動蔓延內地。中共連續拘捕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中國內地人士。北京警方被洩露密令稱:對民眾街頭撐傘需要盤查,嚴防任何「雨傘」在內地「開花」的可能。
10月2日,有台灣媒體報導,馬英九日前表示,香港如果能早日普選,對兩岸關係會有正面助益,反之,則不利兩岸關係的未來。
馬英九的講話被大陸網民解讀成是在向中共攤牌,「普選就統一」。大陸民眾認為,「普選」兩個字把中共政治集團逼回了原形。
對於香港的雨傘運動,中共的一個最大擔心是:雨傘運動會啟示大陸民眾人心思變,中共自己的謊言蠱惑和暴力恐嚇失靈。
當「民主」和「普選」成為中國大陸的一種社會「信仰」,中共也就完了。現在是信息社會,某些能喚醒中國大陸民眾「民主」和「普選」意識的資訊,很可能會在中共還沒反應過來,還沒能進行封殺之前就廣為傳播,中共瞬間就將不得不面對暴漲的「普選」民意壓力。
有人說,在緊急情況下,中共可以關閉網絡的。如果關閉網絡可以阻止民眾爭取普選,那麼中共早就在香港這麼做了。但香港大學生9月22日開始罷課之後,一款免費軟件FireChat突然走紅,它可以讓用戶不上網就能聊天。這說明既使關閉網絡,也將無濟於事。
現在中共唯一能祈求的是,中國大陸民眾的「民主」和「普選」意識不要醒過來,這樣,它就能繼續冒充大陸的民意,壓制香港的真普選,威脅臺灣的民主典範。
但香港的雨傘運動確實從社會心理層面撕開了一道口子,讓大陸民眾或多或少,或間接或直接地感受到了「普選」能夠改變一群人命運的歷史性威力,再加上此前的臺灣「太陽花學運」和蘇格蘭公投,中共在大陸面臨的普選壓力也日漸增強。
4月13日,美國之音報導,有些觀察人士說,隨著中國人均收入的提高,民主訴求必然會上升,專制統治將在10到15年內瓦解。
美國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政府學教授裴敏新說:「從政治學研究的角度來講,一旦人均超過6000美元,一黨制和軍政權要生存是很困難的。」
他說,從全球數據分析來看,一旦人均收入達到1000美元後,專制統治會越來越不穩定。當人均收入超過4000美元後,向民主過渡的可能性將大大增加。
裴敏新說,如果用這種模式來衡量中國,我們會發現,中國已經進入了「民主過渡期」,因為中國今天的人均收入在9100美元左右,相當於1980年代中期的韓國和台灣。在10到15年裡,中國的人均收入將超過1萬5000美元,城市化人口將占60%到65%。
他說,中共政府今天的處境已經如此不宜,那麼試想10到15年後,北京要維持專制統治將會有多困難。
香港雨傘運動的興起或將使中共專制統治的瓦解時間大大提前。從現在的情況來看,中共準備用「拖字訣」對付雨傘運動。不過,令中共意想不到的是,雨傘運動延續時間越長,其對中國大陸的社會刺激效應也會持續發酵,給中國大陸民眾帶來的影響也會越全面和深刻。
或許,這一切都是天意的安排。中國大陸的政局很可能在今明兩年發生戲劇性變化。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