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朝鮮士兵(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綜合報導)
朝鮮官媒週六(10月11日)發出威脅,計劃中的韓朝高層對話可能面臨被取消的危險,因為前一天韓國一些民眾在邊境地帶通過氣球向朝鮮發散傳單,內容「有損」平壤政府。
《紐約時報》11日報導,朝鮮和韓國週五(10日)發生相互射擊事件。朝鮮宣稱,向韓國發射子彈,是因為韓國一些反朝鮮活動人士通過氣球將傳單發向平壤。這種通過氣球發送傳單是朝鮮政府強烈反對的行為。據報導,這些活動人士大部份是逃離朝鮮的人。
朝鮮中央通訊社稱:「這種發放敵意傳單的行為是有預謀的,是精心策劃的,是受政治原因驅動的挑釁行為。」「朝、韓關係已經被推回到災難的邊緣,特別是計劃中的第二輪朝、韓高層對話將面臨流產的危險。」
該對話原定於10月下旬至11月初的某個時候舉行。 
 朝鮮三位高官在10月4日突訪韓國,朝鮮同意恢復與韓國的高層對話,因此引發人們猜測朝、韓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將會有所突破。
CNN新聞網9日報導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從公眾視線消失1個多月來,朝鮮官員卻頻頻亮相,又於週二(10月7日)在聯合國罕見舉行人權說明會和記者會。他們還打算安排與歐盟的人權對話並於近期派遣高層代表團訪問了韓國。一系列不尋常的舉動讓外界猜測這背後的原因是甚麼以及朝鮮政壇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報導說,朝鮮問題觀察員Joshua Stanton表示,這些舉動可能是朝鮮希望藉此尋求國際社會減輕對他們的制裁。他說,朝鮮試圖讓國際社會在對待和制裁朝鮮方面發生分歧,進而改變對他們的態度,從而使朝鮮不再面臨國際社會對其步調一致的制裁。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12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