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中共文化低落,普遍由上而下也道德法治水平也未及人類最低要求條件,但認為自己是強國,有一種舢舨充砲艇心理(北韓亦如是),所以便窮兵黷武黔驢獻技樂此不疲!


據稱,8月18日一架美國P-8型偵察機(圖)在靠近日本的國際領空,遭到中共蘇-27戰鬥機的近距離危險動作的挑釁。(CARL COURT/AFP)
(記者馬麗編譯報導)
據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8月22日報導,8月18日(星期一), 一架中共蘇-27戰鬥機在靠近日本的國際領空逼近一架美國P-8偵察機,在50英尺(大約15米)的危險距離內翻越了P-8的頭頂。美國防部官員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動作,明顯是想挑釁。
ioi對於P-8遭攔截一事,五角大樓發言人Jeffrey Pool中校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但表示他將在本週五對此事進行說明。
美國軍方官員說,美國P-8偵察機的監測是在國際領空內進行,因此不違反國際或中國的法律。
這是美國偵察機在今年第二次遭到的危險攔截。今年4月俄羅斯的蘇-27在日本海域以北對美機進行攔截,在100英尺內飛過美國空軍RC-135飛機。
P-8偵察機是新型的軍事化波音737反潛戰飛機。有分析認為,美國P-8受到威脅,可能跟中共最近在黃海、東海、南海展開的史無前例的軍事演習有關。
週一,中國空軍和海軍飛機在東中國海進行實戰模擬演練——可能是P-8監控的目標。
這架P-8飛機屬於美國海軍在亞洲地區部署的第一個新型海軍反潛巡邏機中隊。該中隊擁有8架P-8飛機,它們可以發射導彈和魚雷,處於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揮之下,其基地位於日本沖繩。
這些P-8飛機是在中共宣佈了所謂的「防空識別區」後的一個月部署的。據悉P-8是全世界最先進的遠程反潛和反艦作戰飛機,還可開展海上情報,監視和偵察(ISR)任務。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瑞克•費舍爾(Rick Fisher)說,由於中共在南海等領域咄咄逼人,美國加強了偵察飛行,作為回應,「中共正在運用恐嚇日本偵察機的相同手段,來恐嚇美國偵察機。」
中國戰機在五月和六月對日本進行過類似的威脅,在50英尺內攔截日本P-3飛機。
費舍爾建議說:「美國需要考慮拿出一個更強有力的反應,並對中共明確一點,那就是無端挑釁攻擊會導致美國盟國的軍事反應。中共進行威脅的目的是,使美國的政治領導人擔心發生另一個『四月一日』事件。」
「它想讓白宮官員擔心發生更大的事故,並迫使美國停止偵察飛行。」 費舍爾說, 「中共希望伊拉克和烏克蘭的事件讓美國顧不過來,從而它能在亞洲海洋地區稱霸。」
2001年4月1日,中共的F-8截擊機撞向美國EP-3偵察機,中共戰鬥機墜毀,美國EP-3迫降海南島,24名機組人員被關押了10天,演變成為一場外交危機。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2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