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中國大陸的「信託公司」是個擴張的產業,它們不以支持中國經濟體的穩定度著稱,反倒代表著某種危險信號。影子銀行產業使中國金融系統既脆弱又不透明,而這些非銀行的放款機構正處於該產業的核心,其本季度積欠的本金與利息償還就高達2萬億人民幣(3,430億美元)。這些需償還的金額越高,無力償還和可能引發經濟動亂的風險就越大。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香港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胡一帆在最近發表的報告中表示,從現在到2015年,影子銀行(信託公司)的需償還金額會逐步增加。由於資料顯示,中共當局的經濟刺激措施逐年失效,這些公司無法及時還錢和出現顯著問題的機率也會越來越多。
胡一帆稱,信託基金的繁榮發展正導向一條死胡同。有關其監管要求的不確定性已使風險累積並集中在該產業。儘管監管單位試圖抑制「信託公司」的債務,但這些公司還是能找到新的方法擴展業務。
胡一帆說,人們對於流動性資產的狂熱正導致房地產、基礎建設和礦業的過度融資與風險。他警告說:「目前信託基金的支付困難只是冰山一角。」
報導說,中共當局缺乏透明度致使人們難以了解習近平的哪個改革方案正在實施。而該政權不惜一切快速發展經濟的做法、貪汙腐敗與缺乏言論自由的情況,更使中國經濟體像黑箱作業,這不是國際貨幣基金會或其他投資人所樂見的。
國際貨幣基金會擔心,除非中共採行較安全和較能承受的成長路線,否則中國經濟將會面臨「硬著陸」。正如胡一帆所稱,信託產業的問題可能是某種較大、較嚴重問題的前兆,此問題可能因此2萬億人民幣而爆發。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08日訊(責任編輯:方涵)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