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自由法學派、流亡作家袁紅冰。(記者孫湘詒/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
政府近日不斷推行「服貿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希望藉由兩岸自由貿易解決台灣經濟低迷問題,不過卻被各界質疑傾中,反對聲浪不斷。學者指出,唯有加速台商回流,開放外勞,令依靠台商為其經濟支柱的中共無以為繼,才能解除台灣受中共在經濟、國際上全面壓制的困境,因為「台灣的經濟要台商救」。
幾十年來,中共對台的經濟政策,不僅全面性且具連貫性,包含從吸引台商到中國投資,2010年簽訂ECFA,直到服貿協議、自經區等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把台灣的經濟變成中國經濟體的附庸。

袁紅冰:中共築牆困台經濟
中國自由法學派、流亡作家袁紅冰指出,中共總體的目標就是要在台灣的主權,套上一根經濟的絞索;用的是二個方法,一是在世界的範圍內對台灣進行全面的壓制,經濟打壓;另一個則是迫使台灣與中國簽訂經濟貿易協議。
中共幾乎破壞台灣與其他有價值的經濟體簽訂任何自由貿易協議。袁紅冰舉例,東協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台灣因受到中共打壓,因此不能跟東協簽署類似的協議。他比喻,這就像在國際經濟的範圍之內,「築起一道困死台灣經濟的柏林牆。」

高為邦:設外銷特區引台商回流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大紀元資料庫)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感慨,台灣投資環境不佳,迫使台商出走,曾經有一位台商在中國受到迫害關押,受盡委屈,好不容易回台後,卻因投資環境不佳,四處碰壁、走頭無路,不得已又再度羊入虎口,冒著風險回中國投資。
因此,他意識到,與其口頭上呼籲台商回流,政府更應先改善台投資環境,才能讓台商回來為台灣拚經濟,重現1970年代經濟起飛的盛況。
高為邦8年前曾在媒體投書建言,政府要創造台商回流的環境;不過因檢討勞工制度及外勞政策曠日廢時,加上影響到當權者的利益,導致政策窒礙難行。
他建議,先設外銷特區,讓台商能引進外勞,土地只租不賣。特區內的外勞沒有最低工資限制,廠商或特區可自行引進不受特權的剝削,這樣外勞的薪資就低廉,台商一定會大量回流,也完全不會排擠本勞薪資,在這樣的條件下,中國吸引台灣外銷產業的優勢就不存在,中共經濟勢將搖搖欲墜。

高:自經區是中共統戰策略
針對政府不斷強調,服貿能為台灣帶來好處,高為邦認為,經濟成長率就是個指標,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的資料顯示,服貿協議可增加經濟成長率約0.025到0.034%,GDP增加稅收4.55到6.12億元。
由於服貿協議讓國內產業受到衝擊,因此政府共編982.1億元補助作為配套。等於平均1年將多支出100億元,不過政府GDP僅獲利約4~5億元,光從經濟面來看,高為邦批「這根本就是個很爛的政策,怎會利大於弊?」
另外,自經區的用意在於吸引歐美日等國家來台投資,但高為邦認為,自經區是11年前所談的「自由貿易港區」重新包裝,等於是舊酒裝新瓶,根本沒誘因,只有對中國企業有吸引力。因為中共的目標不是賺錢,是統戰,自經區只是對台戰略的其中一環。

產業外移成經濟倒退主因
中共一方面在世界與其他經濟體建立自由貿易的協議,另一方面卻又想極力地跟台灣簽訂ECFA,再簽訂服貿協議。袁紅冰警告,中共的經濟體龐大,在簽訂ECFA與服貿後,台灣只能做一個渺小的附庸。
高為邦也提到,當台商大量西進遷移到中國後,其營業額的95%全算進中國的GDP裡,對台GDP毫無助益,在這部分台灣等於是全丟了,這也造成國民所得停滯不前。
產業全部外移造成工作機會急遽減縮,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大家互搶飯碗,在這樣的情形下如何能提升薪資?人民只會越來越窮。高為邦直言,這就是台灣經濟倒退到16年前最大的原因。◇
資料來源: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 記者江禹嬋/製表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0日訊(責任編輯:芸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