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七月三十一日晚上發生瓦斯氣爆,主要路段是凱旋路、一心路、二聖路、三多路,源頭是發生在二聖路口和凱旋路處。一心路現況(鄭順利/大紀元)
台灣在不到10天之內,發生兩起重大的意外傷亡事件,7月23日澎湖馬公復興航空墜機造成48人罹難,台灣社會還在傷痛之餘,7月31日的夜晚高雄又發生嚴重的氣爆事件,馬路被炸成猶如戰爭現場的大壕溝,目前已有25人死亡,267人受傷。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江宜樺要求中央政府相關機關,全力協助高雄市政府救災,全國8月5日起降半旗3天,向亡者致哀。
行政院發布新聞稿,江宜樺表示,近來重大災害頻仍,馬公空難或昨晚發生的高雄氣爆事件都造成嚴重傷亡,舉國同哀,自8月5日起(即民俗所稱馬公空難之二七及高雄氣爆的頭七內),通函全國降半旗3天悼念。
行政院說,過去也有因天然或人為災害造成重大傷亡而降半旗案例,包括九二一大地震及莫拉克風災。九二一大地震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於民國88年9月23到25日全國降半旗3天(即民俗頭七內);莫拉克風災(八八水災)則於行政院院會通過於98年8月22到24日(即民俗之二七內)全國降半旗3天。
江宜樺(8/1)下午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等人陪同,視察高雄氣爆災害應變中心,聽取高雄市長陳菊災情簡報。他說,復興航空空難與高雄氣爆造成慘痛死傷,對國家也造成莫大傷害,檢討記取教訓,保障民眾平安。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01日訊(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