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區、苓雅區發生氣爆,路面嚴重被炸毀,甚至導致行人遭活埋,許多幸運逃過一劫的民眾,整夜未眠,徒手協助挖掘救人。
居民:「有人還有手套嗎?有人還有手套嗎?」
深夜,10多位高雄居民和消防人員聯合在瓦礫中徒手挖掘,想救出慘遭活埋的民眾。馬路上殘破不堪,路面崩裂,滿目瘡痍,多輛車被炸翻炸毀,不只人難以跨越,連救護車也難以通行,多位逃過一劫的居民,加入救援。
居民方先生:「目前我們當志工的有30幾個,感覺上好像是地震一樣,打開窗戶,就聞到瓦斯味道了,進來看就聽到說前面好像是氣爆,整個三多路地基塌陷,我們就跑過來支援」
居民張先生:「很多死者都在水溝裡面,11點40分開始爆,我差0點20秒,閃過」
多具罹難者遺體,被安置在路邊,旁邊有工作人員指揮現場,前來指認的家屬證實惡耗,蹲坐在一旁,情緒難以平復。
居民王先生:「我現在找她的摩託車,我想摩託車應該....唉」
王先生只身一人,來回尋找她的太太與兒子。
居民王先生:「我太太和我孩子沒有回到家,我以為是地震了,後來我才知道那邊有爆炸,我想完了,我12點就開始找,找到現在,各大醫院我都跑過了」
氣爆已經造24人死亡,271人受傷,其中有多位消防人員,高雄前鎮區、苓雅區居民一夜未眠,希望守望相助,繼續尋找失蹤者,共度難關,盼到奇蹟。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01日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