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號,上千災民為抗議當局救災不作為,憤而衝入管委會抗議,赫然發現工作人員在看淫穢錄像。
距離超強颱風「威馬遜」侵襲已經一個多星期,但在遭受重創的廣西北海市潿洲島,災民仍然無法得到必需的救災物資。26號上午,上千災民為抗議當局救災不作為,憤而衝入管委會抗議,赫然發現工作人員在看淫穢錄像。當局火速調集數百名武警持槍上島,隨時準備鎮壓民眾的抗議。請看以下報導。
6月以來,大陸南方天氣惡劣,降雨頻繁,長江中下游及西南地區發生嚴重洪澇災害。7月19號凌晨,今年第9號超強颱風「威馬遜」橫掃廣西北海,北海市區及周邊區縣受到重創。
北海市潿洲島位於北部灣海域,是中國最大、地質年齡最輕的火山島,也是中國最美的海島之一,現為國家4級旅遊景點,總人口約1.6萬。「威馬遜」颱風肆虐過後,潿洲島上一片狼藉,建築物、船只被損毀,香蕉林全部被刮倒在地,水電供應系統癱瘓。
廣西北海市潿洲島鎮紅旗街居民:「香蕉林全都沒有了,全都吹斷了。簡直就一個慘字。很多棚子之類的都被吹倒了。」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颱風肆虐後第7天,當地電力依然沒有恢復,自來水供應不上,手機信號時有時無。島上8000多間房屋受損,但除了「紅十字協會」提供的每戶幾瓶礦泉水,及部分災民每戶收到100塊瓦片和一包水泥外,一直沒有其他必需的救災物資發放。
廣西北海市潿洲島百代寮上坑村「農家樂」林老闆:「大半個島沒有水沒有電,可能差不多都沒有,個別地方可能有。我們天天都是去魚塘洗澡,去井裡挑水喝。」
在島上大量建築物急需修復的情況下,潿洲島景區管委會卻發文禁止水泥、木材、瓦片等建材通過船運上島,聲稱必須經過申請和批准!這讓當地災民極度不滿,7月26號上午,上千災民為抗議政府救災不力,憤而衝入潿洲島景區管委會打砸。
廣西北海市潿洲島梓桐木村村民:「就是沒有管委會的批准,禁止空調等一切材料上島。要他們同意、經過他們層層審核,(材料)才可以上來,修補房屋。所以才造成打砸事件。」
圖片顯示,現場一片混亂,辦公室、廚房等被打砸,門窗玻璃全被打爛,寫有類似「中共北海潿洲島管理委員會」字樣的門牌被掀落在地。災民衝進管委會時,工作人員倉促逃跑,來不及關電腦,災民發現他們竟然在辦公室看黃片。
憤怒的災民繼而到當地博物館、旅遊局等地抗議,並掀翻多輛汽車。
事發後,當局調集至少400名全幅武裝的武警到達潿洲島,部份人還手持衝鋒槍,殺氣騰騰。島上村民表示,目前可能已經有參加抗議的民眾被抓。
近期,大陸災害頻繁。當局在救災過程中所顯現的救災不力和腐敗風氣也不斷被曝光。
21號,官媒《新華社》曾發文披露,颱風「威馬遜」過境之後,海南、廣東、廣西三省區數十萬災民在高溫炎熱、水電中斷的情況下等待應急救助。而災區物資中,竟出現了「紅十字會」調撥的幾千條棉被和夾克衫。文中質疑:「三伏天」給氣溫超過30度的南方災區送棉被,不知該發「囧」的是誰?
而在剛剛遭遇颱風襲擊的海南文昌市翁田鎮,當地災民領到的麵包,雖然標明生產日期為7月1號,保質期為半年,但卻已經嚴重霉變呈青綠色,令人作嘔
爆料人剛峰質問:保質期半年的麵包不到20天就在真空包裝中發霉,到底是誰在擔任政府災物採購?
據最新消息,在潿洲島民眾的抗議之下,潿洲島管委會被迫決定撤銷「禁止私運建材」的相關公告。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7月28日(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謙 後製/陳建銘)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