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聽更多歌曲,請撥冗到本人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SJBlFWwYZSJX5HgaqtyNQ?view_as=subscriber 或 Rumble:https://rumble.com/c/c-396515 支持或訂閱。
  一首謝雷的舊歌曲《追》,為一首七八十年代台灣的國語電影《追》的主題歌曲,歌詞在網上也找不到,只靠聽著抄下來,就連youtube搜尋也未有出現。
  回說當時的男女之愛非常內斂,不如今天的愛恨情仇皆在一段愛情故事之內發生,那時候一對戀人相愛,極怕外人知道,所以才發生一連串笑話。
  查人一生都在追,有人追逐權力利益,有人追求愛情伴侶,總的來說都在兢逐場上循環不息,不能停留,所以有贏有輸,有人或國家可下一分鐘便轟然倒下,也有人在上一秒還是三餐難咽,下一秒卻不愁衣飽,亦有人今天意氣風發整人陷人,下一天可能一命嗚呼,步入ICU。
  人生總充滿希望,就是要閣下不停的追,一旦停下不追,反而向後回走,意味著已江郎才盡,或叫逆淘汰發展,走回頭路也寓意人之將死,國之將亡,好聽點叫返璞歸真,但那個”璞”若真的可行的話,就沒有今天再折回的路,所以死人尋舊路這樣的哲理根本行不通,回去的只有死路而已。
  人生在世上,一生中總會遇到一些老狼小丑不斷在搞局,盡做攻擊破壞他人的壞事,但這類人一生怨氣過重跟太多人有過節,表面上對結下樑子的人好像和諧得不可以,到頭來還是會落得孤立無援,或報應病亡的後果。



國語電影《追》主題歌曲
原唱:謝雷

妳在早晨見到我追呀追,
在黃昏見到我追呀追,
不管有哥哥姊姊朝著我們看,
妳不怕那弟妹搗鬼,
我可不能不推。
男女戀愛也不是衝鋒隊,
妳怎麼能夠這樣,
急急地追。

妳在街上見到我追呀追,
在橋邊見到我追呀追,
不管有街上行人朝著我們看,
妳不怕那人言可畏,
我可不能不推。
談情說愛也不能受指揮,
妳怎麼能夠這樣,
急急地追。

妳在雨天見到我追呀追,
在晴天見到我追呀追,
不管那烈日驕陽朝著我們曬,
妳不怕那風雨猛吹,
我可不能不推。
接受愛情也不能受包圍,
妳怎麼能夠這樣,
急急地追。

-----------------------------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