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把持的國務院新聞辦6月10日發表的《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白皮書,引發香港民間的強烈憤怒。多個政團6月11日到中聯辦抗議,批評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國際承諾,破壞一國兩制。(蔡雯文/大紀元)
(記者劉毅報導)
《中英聯合聲明》是中英兩國聯合簽署,在香港爆發雨傘運動後,香港的親共陣營開始曲解聯合聲明,不過卻不同調。
12月17日,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在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時表示,中英聯合聲明已完成了其歷史任務,英國對香港已無權利及道義責任,而港人生活方式50年不變,只是中方聲明,不是中英兩國聯合聲明。
12月18日,中共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香港區中共政協委員劉兆佳表示,「50年不變是中英共同共識。英國願意將香港交返中國,某程度是因為接受中方對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劉兆佳表示,英國作為聯合聲明簽署國,很自然關心香港事務,如果中共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可與中共交涉。
此外,有關《中英聯合聲明》,香港法學學者,現任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認為,《中英聯合聲明》寫明,中英兩國完全同意聲明內容並予以實施,聲明內第7段提到,中英雙方都同意實施聲明內條文,國際法中籤訂國有權要求另一方履行聲明,如果中共政府不履行《中英聯合聲明》,英國可以上告到國際法庭。
據BBC報導,英國外交部發言人17日就譚志源的言論向BBC中文網發表書面回應時則表示,「英國政府一如既往的全力致力於《中英聯合聲明》。我們相信,香港的成功是由《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的香港的自主、權利和自由為基礎的。」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還補充說,「《中英聯合聲明》體現了英國和中國兩國政府按照一國兩制的原則,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以及香港的生活方式所作的承諾和保證。」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19日訊 責任編輯:胡宇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