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朝鮮上個月對索尼電影娛樂公司進行黑客入侵,週五(1月2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對朝鮮進行新一輪制裁。圖為奧巴馬12月19日(週五)在白宮年終記者會上。(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張潔編譯報導)
由於朝鮮上個月對索尼電影娛樂公司進行黑客入侵,週五(1月2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對朝鮮進行新一輪制裁。
據ABC傳媒報導,簽發行政命令的時候,奧巴馬指責朝鮮「(去年)11月和12月期間進行了破壞性的、強制性的網絡(入侵)活動」,稱他們是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的持續威脅」。
奧巴馬去夏威夷度過2014年聖誕節之前,就已經表示,他會選擇在合適的時間、以合適的方式對朝鮮進行相應的回應。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的行動就是美國的「第一個回應。」
這個行政命令包括,對某些特定的朝鮮官員、實體以及支持他們的人,美國財政部禁止其進入美國的金融體系、禁止交易並凍結資產。
奧巴馬政府已經確定了超過十幾個制裁目標,包括3個朝鮮機構和10名個人,其中有美國認為進行「重大網絡行動」的朝鮮主要情報機構,幾個個人則分佈在俄羅斯、中國、敘利亞和納米比亞。
奧巴馬在給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信中說:「制裁不是針對朝鮮人民的,而是針對朝鮮政府和它對美國及其它國家構成威脅的活動。」
這不是奧巴馬對朝鮮的第一次制裁。在2008、2010和2011年,奧巴馬總統簽署過三次對朝鮮的制裁,主要是因為朝鮮進行不遵守聯合國決議的核活動。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03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