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香港近六成半受訪青年不願意前往大陸工作,主因是對大陸法治欠缺信心。
智經研究中心就《香港青年往大陸就業態度》於去年8月28日至9月27日期間進行意見調查,主要以電話隨機抽樣方式訪問了1,001名18至29歲沒有大陸工作經驗的青少年。
結果發現,64.7%受訪者不願意往大陸就業。願意往大陸就業的就有33.2%。而表示願意並已採取具體行動的青年,只佔整體受訪者4.9%。
對於不願意前往大陸就業的最主要原因中,22.8%以「對大陸法治欠信心」最多被受訪青年提及;提及「不習慣大陸生活」及「對大陸社會有負面印象/大陸生活質素差」的分別為18.1%及15.1%,而表示不願意離開家人、想要照顧家人的受訪者就有17.2%。
調查進一步分析受訪者社會經濟背景,發現教育程度較高,以及個人每月收入較高的香港青年,其前往大陸工作發展的意願,也相對較高。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14日訊責任編輯:澹修德】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